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狭路勇相逢 七款合资热门A级新车横评(1)

2014年10月30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琦
第4页 :细节亮点:先不先进/厚不厚道
细节亮点:先不先进/厚不厚道

  不同的车型在细节配置上的表现也不尽相同,先不先进?厚不厚道?标致408的全LED大灯、昂克赛拉2.0L车型上的18寸轮毂、思域搭配的米其林轮胎、明锐配备的全景天窗,这些细节上的亮点很多都称得上是“越级”配置。

相关车型——细节对比
车型 LED光源 雷达数量 轮毂尺寸 轮胎型号
新科鲁兹 日行灯 12 全系16寸 玛吉斯
昂克赛拉 需选装 4 16寸/18寸 固特异/优科豪马
卡罗拉 日行灯 低配6雷达,高配摄像头 15寸/16寸 普利司通/优科豪马
雷凌 示宽灯 低配6雷达,高配摄像头 15寸/16寸 普利司通/优科豪马
思域 4 16寸/17寸 米其林
明锐 需选装 12(需选装) 15寸/16寸 邓禄普
标致408 全LED(110个) 12 16寸/17寸 固特异
制表:搜狐汽车

  标致408前后大灯共有110个LED光源,优点在于开关反应速度可以达到百万分之一秒,较普通光源点亮速度更快、照射范围更广、寿命更长。

  明锐可具备12探头全车泊车辅助雷达和倒车影像、自动泊车系统,但这些都需要选装(除倒车雷达外),全部加上可能要单花上万元。

  思域在今年改款后的轮毂造型发生了一些变化,提供了三种样式,全部采用双肋多辐式轮毂,造型很有力量感。此外,我们试驾的这款车型,轮胎采用了四条规格为205/50 R17的米其林Pilot Sport 3轮胎,网购价格在1200元左右/条,可以看出还是厂家还是很厚道的。此外,低配车型采用了16英寸的优科豪马轮胎,依旧在耐磨性以及抓地力方面有着很不错的表现。

全文总结:同级竞争进步大,跨级压力选择多

  相同的价位区间、略有不同的风格定位,今年上市的这七款A级轿车都足够诚意。在视觉感官上它们比其余未换代的老车型更时尚犀利,在诠释其品牌家族设计趋势的同时也让原本中庸平淡的A级车固有印象一去不复返。

  市场表现上的差异印证了该级别竞争的激烈,例如卡罗拉和雷凌在上市不久就出现现金优惠,这是以往丰田车型不常见的,而这一举动正是为了能够让新车型在A级市场尽快站稳脚跟。另外,相信随着上市时间的延伸,科鲁兹、标致408的表现会有一定提升。最后要说的是,A级车的进步足以撼动B级车市场,原本心仪更高级别车型的用户在现在又有了多一种的选择。

全系列文章阅读链接:

狭路勇相逢 七款合资热门A级新车横评(1)

空间大比拼 七款合资热门A级新车横评(2)

越级配置成亮点 七款合资A级新车横评(3)

激进or舒适 七款热门合资A级车大横评(4)

性能谁更强 七款合资热门A级新车横评(5)

保养费用差6倍 10万元合资家用车横评(6)

2014搜狐汽车年底买车系列专题策划(小型SUV横评、加长中级车横评...)

(责任编辑:汪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