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车型评论

仅7万的电动车 测江淮和悦iEV4纯电动车

2014年10月31日02: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曹浩
第1页 :关于和悦iEV4的两三件事
2014/10/31

   [搜狐汽车 试驾] 国家出台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这使得那些没有号牌却又急于用车的朋友有了一个新的选择。无论是国家还是地方的大额补贴,还是可以免费获得牌照,都可以算是国家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支持。在今年早些时候,江淮第四代纯电动车和悦iEV4正式上市,前期只在沪、皖地区销售,直到7月才在北京等地陆续上市销售。

  

关于和悦iEV4的两三件事

    江淮和悦iEV4全系只有一个配置,官方指导价为16.98万元。作为纯电动车,消费者总会关注到一些实质性的问题,所以我们就先来解答一下关于和悦iEV4这辆车比较实质性的问题。

●售价如何?各地方补贴政策如何?

    在全国购买和悦iEV4纯电动车,均可以享受到国家与当地的双重补贴,以及当地对电动车的一系列补贴措施。以北京地区为例,和悦iEV4电动车享受国家和北京市双重补贴,补贴金额为9.5万元,也就是说您的购车价在减去补贴金额后为7.48万元。而且根据新能源的最新政策,和悦iEV4购车可以免交车辆购置税。最后,由于是新能源车型,所以可以获得北京单独摇号资格,并且这种摇号的中签概率远大于普通家用轿车摇号概率。

●电池容量如何?续航情况怎样?

    江淮和悦iEV4电动车搭载了容量为19kw/h的磷酸铁锂电池。而根据官方数据来看,新车在市区内能实现最大160km的续航里程,最高行驶速度可达到95km/h,而在匀速60km/h的情况下则能实现最大200km的续航里程。不过根据编辑几天的驾驶状况来看,和悦iEV4在城市道路实际续航里程为130km左右,这与官方数据有一定的出入。

●充电方便么?充电桩如何安装?

    和悦iEV4承诺5年或10万公里超长质保,提供电动车的专项保养项目,以确保车辆的安全。和悦iEV4电动车可以使用国家电网充电桩和家庭220V三针插口这两种充电方式,其中快速充电时间为2.5小时,而慢充则需要8小时来完成。4S店在您买车时会赠送一个慢充充电桩,并且提供上门安装服务,而快充充电桩则需要您本人向国家电网申请,充电桩价格为6000元左右。

    小结:由于国家近期对电动车补贴力度的提升,所有在价格方面还是比较实惠的。而和悦iEV4配备了两个充电接口,可以根据您的要求来使用某一个,也比较实用。至于最关心的续航问题,虽然续航里程并不太远,但是对于仅作普通通勤用车的话,和悦iEV4还是绰绰有余的。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