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触手可及的高品质 测试雷克萨斯新NX300h

2014年11月04日01: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高超
第2页 :重点体验油电混合动力系统
重点体验油电混合动力系统

  NX300搭配了雷克萨斯引以为傲的混和动力系统,它装配了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使用镍氢电池组的电动机,这两种动力源在不同工况下合作为车辆提供动力。而NX300h的四驱系统有些非主流,它采用的是名为E-Four的电动四驱系统,前后轴之间并没有传统的传动轴连接,后轮仅靠电动机驱动驱动,后轮的电动机最大功率50千瓦;最大扭矩139牛米。

  其中的2.5L阿特金森循环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06牛米,而电动机最大功率145马力,扭矩为270牛米,负责传递两者动力的是一台ECVT电子无级变速器,与一般的CVT无级变速箱相比,电子无极变速箱传动效率更高,承受的扭矩更大,同时也拥有更高的燃油经济性。

  由于采用的混合动力技术,按下启动按钮那一刻既没有点火的声音,也感受不到来自发动机振动,因为此时发动机仍旧处于休眠的状态,只有电动机在提供车辆前进的动力。而电动机的特点之一就是安静,纯电动模式下开着NX300h感觉就像在玩“捉迷藏”,早上你可以静悄悄的溜出小区,晚上再“偷偷”的溜进去,绝对不会打扰到邻居和家人。

  驾驶着NX300h这样一台混合动力车,堵车也能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按下”EV”按键,车辆进入纯电动模式,此时发动机停止工作,动力输出交由电动机代劳。在安静的车内氛围中,欣赏一曲Mark levinson带来的悠扬旋律,即便是走在烦乱的高峰时段心情也能变得轻松惬意。

  终于驶出拥堵路段是时候释放一下NX300h的实力了,深踩一脚油门,发动机立即从沉睡中醒来,和电动机一起为车辆提供动力,此刻这台混动的NX一改之前温柔安静的状态,随着转速的攀升2.5发动机也开始变得活跃起来,提速的感觉虽不会让你激情飞扬,但那舒缓平顺加速一直可以持续到时速120公里以上,这种顺畅悠扬的驾驶质感其实也是一种享受。

  在NX300h上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设计,在方向盘的右下方设计有一个旋钮,它并不是电子系统开关也不是大灯高低调节旋钮,而是用来控制车内声浪的,这套名为ASC的主动声音控制系统是通过模拟发动机与排气的声浪,来提升驾驶感受,当你全油门提速时随之而来的轰鸣声无形中可以提升一些你的“心里马力”。这套系统是独立于音响系统之外的,因此并不会对音响系统有任何影响和干扰。

  在雷克萨斯车系中NX系列被定义为年轻化的运动型SUV,因此在底盘的调校方面,NX被赋予了更多的运动元素,相比更高一级的RX系列,尽管都是前麦弗逊后双叉臂的悬挂结构,但整体调校要硬朗许多,在高速过弯可以给予车身出色的支撑力。

  和上次试驾的NX200t相比,此次的NX300h混动版在自重方面要多出了70公斤,但转向以及底盘并不会因为增加了重量而显得笨拙和迟缓,高速转弯或是并线,整个动作犹如运动型轿车一样干脆利落。

(责任编辑:高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