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汽车技术

你已手握未来 那些即将呈现的汽车新技术

2014年11月13日06: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4页 :驾驶辅助:真正的自动泊车系统

  ● 驾驶辅助:自动泊车 真正的自动泊车系统

  自动泊车并不是什么新鲜技术了,我们所常见的大众丰田等一系列热门车型上也都拥有这种功能。并且随着技术的发展,更多自主产品也将开始逐步普及。其实国内自主企业同样具备开发自主控制泊车的能力,并且"遥控汽车"的概念也是由国内比亚迪创新出来的。

点击图片查阅“比亚迪遥控倒车”体验报告

  比亚迪率先在市场上推出了所谓"遥控"的功能概念。在量产版的比亚迪速锐上提供了一套能够实现遥控功能,驾驶者可通过钥匙上的方向键来控制。这项技术的,所有这些遥控功能在车辆上的实现,都依靠CAN-BUS总线的通信和电子控制完成。

  当然,真正的"大拿"还是出手了。宝马已经推出了自动泊车2.0版,新系统可以在泊车过程中全面接管方向盘、油门和刹车,还能感知是否有人进入泊车线路,并适时停车。相比之下,它要比目前的泊车系统只能控制方向,仍需要驾驶员控制速度的1.0版要先进不少。而这样会率先成为三年之内推广的重点技术。

  不过,与自动泊车相比,奥迪、法雷奥正在研发的"自动代客泊车系统"更加梦幻:把车停在停车场入口,通过手机启动自动泊车功能,车辆就会自动寻找并驶入车位。驾驶者同样能够使用手机操控车辆,在停车场出口提车。若能大规模应用,停车将不再令许多新手司机头疼。

  其实奥迪沃尔沃曾经也研发过针对汽车自动进入停车场的系统。例如沃尔沃的泊车系统(Autonomous Parking)通过车辆内置的多种传感器、电子控制设备等侦测周围环境,从而判断停车位位置,且整个过程是在车辆无人状态下进行。

  点评:自动代客泊车看似只是智能系统的集合,但关键的确实它在演示未来汽车自动驾驶的方向。或许在不久的将来,自动驾驶的汽车就会完全取代人类的直接操作。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