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单车深度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尝试遥控开出入位 测试比亚迪速锐1.5TID

2012年09月25日08: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2012/0925 NO.273

  这台比亚迪速锐看起来很是让人惊奇,遥控驾驶的概念已经超越了有人驾驶的传统感念,只需要站在车外,就能将它遥控开出车库,简单的操作就如同在玩遥控车。尽管速锐遥控驾驶的概念实用性还比较有限,但是这足以证明比亚迪在技术探索的精神。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及6速双离合器变速器的使用,可以让国内消费者感到骄傲。对于普通的中低收入的家庭,速锐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不再是单一的价格优势作为主导,成熟的设计、领先的技术性能以及突破传统的驾驶方式都让用户对自主品牌重新树立信心。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此前我们对比亚迪速锐1.5TI手动版车型进行了测试,此次也正是因为它的遥控技术,让我们感到好奇,而双离合变速器的技术更是吸引了不少用户的关注。

遥控驾驶操作比想象简单,但实际操作比较耗时。

  速锐的遥控功能的确很有趣,对于自主技术而言,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但它使用起来就像是玩一台特大号的遥控车。遥控驾驶技术已经走到了世界的最前沿,解决狭小车位停车后,无法开门上下车的尴尬。  

  速锐遥控驾驶的操作比你想象还要简单,此前我们也接触过一些品牌遥控启动发动机的功能,但其功能仅仅是通过启动发动机而带动车内空调系统运转为车内降温,而不能遥控驾驶,并且远程启动发动机的操作就如同用遥控钥匙上仅有的几个按键输入秘籍一样繁琐。而速锐的遥控技术有了更长足的进步,一键启动发动机,同时激活遥控驾驶功能,而车门仍处于闭锁状态,丝毫不比担心车内物品的安全。 

  虽然作为全球首款量产的具有遥控功能的家用车,速锐遥控功能四方向遥控键只能有一个键处于工作状态,在使用中,只能单独控制行进和转向,一旦同时按下行进和转向键,速锐便会进入自我保护状态,终止一切操作。 

 

  遥控距离10米,最大遥控行驶时速2km/h,速锐遥控移动可以用非常缓慢来形容,无论是前进还是转向,长按按键才可以执行,只要松开遥控键,速锐就会进入驻车状态,电子驻车会立刻启动,而再次按下行驶键时,自动驻车又会自动松开。变速器会通过电子控件来实现挡位变化,而不用直接拨动变速杆。即便是变速杆位于P档,也可以通过遥控进行前进、倒退的操作。虽然速度显得非常慢,不过可想而知,遥控驾驶一台外形超过4米的车辆,并不那么灵活,较低的行驶速度也刚好确保行驶的安全。 


 


  作为第一款遥控驾驶的技术尝试,比亚迪近些年不断积累的技术,技术已经走在了世界的最前列。尽管作为一项技术突破,遥控驾驶在实际使用中看似还并不那么完善,在车外由于少了后视镜等装备对车身周边障碍的全面监控,所以遥控驾驶更需要驾驶员不断环视周边情形,倘若只站在一点进行操作,很容易忽略视线盲区内的安全隐患。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比亚迪速锐满意度:82分  排行

比亚迪速锐

实拍图片:1204

评测文章:36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5.70~9.9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94篇行情文章询价

比亚迪速锐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