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汽车技术

你已手握未来 那些即将呈现的汽车新技术

2014年11月13日06: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3页 :行驶安全:先进的大灯开始照亮前路

  ● 行驶安全:先进的大灯开始照亮前路

  如今的车辆行驶安全防护已经提升到了全新的高度。从过去的ABS、ESP等制动系统的防护,如今已经升级到了红外成像探测以及雷达预警等,预防的效果也越来越好。对于不久的将来,主动车灯、综合雷达探测等还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作为车辆的眼睛,车灯在夜间行车过程中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现在的车灯技术已经能够实现低能耗、高光通量以及智能安全等多项性能表现。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无疑就是德国三大厂(奔驰宝马奥迪)在其顶级车型上使用的车灯组件。并且它们之间也出现了不同的设计特点。

点击图片查阅“宝马i8试驾体验”

  在宝马i8上使用的是激光大灯,有别于传统的LED灯组,它的体积更小仅有LED的百分之一,但却又具有其1000倍的亮度。和传统LED每瓦100流明相比,亮度增加了百分之七十之多。而照射距离则是传统LED的两倍。

  被戏称为"灯厂"的奥迪也在研发自己的激光大灯技术,最新的Sport quattro Laserlight Concept概念车就将远光灯换成了跟宝马i8一样的激光头灯,而近光灯仍采用了矩阵式LED技术。相比LED头灯的远光灯,奥迪这套基于激光技术的远光灯拥有照射距离更远的特点,最高可以照亮差不多500米远的地方,比LED远光灯的照射距离远1倍。同时灯光亮度则是LED灯光的三倍,这对于行车安全性的进一步提升无疑是非常大的。

点击图片查阅“全新奔驰S级试驾报告”

  奔驰新一代S级上使用的还是LED灯组,但却融入了全新的科技,能够变为自适应远光大灯系统。它具备了主动转向照明、转弯辅助照明、乡村道路、高速公路与浓雾模式,独特的遮光功能能够抹掉对向或同向行驶车辆的光照伪装。

  新S级的智慧头灯系统不仅仅是提供照明的功能,它还具有提醒前方行人注意安全的功能。借助红外夜视系统的侦测功能,S级的智慧头灯可以对前方160米内识别出来的行人热源用大灯自动闪三下,提示对方注意安全,而对于发现的动物则不会,以避免动物因为光照而受到惊吓而对车辆行驶造成潜在危险。

点击图片查阅“奥迪A8L试驾报告”

  奥迪同样也提供了使用的光感应自动头灯与矩阵式LED头灯,便会在车辆到达时速30公里自行启动,市区道路则是会在时速60公里启动,以25颗高强度LED灯让驾驶员在夜间拥有清晰的行车视野。并且使用的夜视辅助系统(Night Vision Assist),同样提升了夜间行驶安全性能。

  点评:可以说车灯将会成为下一步主动安全防护发展重点,因为行车过程中车灯将会是夜间驾驶中预防事故的重点。而在国内乱用车灯的现象极为普遍,新车无疑将会大幅度改善这一弊端。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