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汽车销量分析

没有硝烟的战争 10月豪华车品牌销量解读

2014年11月13日22: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邱莉颖
第2页 :豪车品牌加速国产化进程

  捷豹路虎:国产化加速销量提升

 

  第二阵营中,捷豹路虎本月尚未公布销量数据,但从此前的销量可以看出,捷豹路虎今年以来一直保持着超高速的增长,尤其是4月和6月,其增长率高于71.7%和60.2%。中国近两年一直是捷豹路虎月增长最快、规模最大的单一市场,1-9月,捷豹路虎在华累计销量同比增长38.7%至92,265辆,该数字几乎和2013年捷豹路虎在华全年销量接近,占捷豹路虎全球销量的26.3%。

  根据豪华车在中国市场发展的规律,国产是实现销量突破很重要的途径。今年10月21日,奇瑞捷豹路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常熟宣布正式开业,首款国产车型路虎揽胜极光同日下线。国产化进程将加速路虎品牌在华扩张,捷豹路虎全球CEO施韦德此前曾预计,在未来5年当中,国产车型所占销售比例将达到40%~50%。

  沃尔沃:未来5-7年市场份额将翻番

 

  沃尔沃去年在成都投产长轴距S60L之后,在华销量大幅攀升,逐渐赶超在美销量。1-10月,沃尔沃每月均保持超高增长率。10月份沃尔沃继续延续了在华高速增长态势,共销售6,917辆,同比增长36%;1至10月沃尔沃累计在华销售65,827辆汽车,同比增长35.8%。

  为树立品牌形象,沃尔沃淡化了国产的概念,“沃尔沃亚太”随着第一款国产XC60也应运而生。目前沃尔沃亚太旗下有S60LXC Classic以及XC60三款车型,1-10月累计销量21,776辆。

  11月12日,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在大庆宣布,SPA平台将落户大庆工厂,生产全新豪华轿车,首款车型为C级轿车S80的换代产品S90L,该车型对标奥迪A6L宝马5系Li等主流车型。

  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拉尔斯•邓(LarsDanielson)表示:未来5-7年,沃尔沃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市场份额将从目前的5%左右进一步翻番至10%。

  凯迪拉克:加速扩张在华规模

 

  10月,凯迪拉克销量5,116辆,环比9月下滑24.8%,其中主要受到XTS(2,211辆)和SRX(1,767辆)两款主力车型销量环比下滑的影响。今年1月凯迪拉克创下同比265.7%的纪录,此后月增长率逐步收窄,本月凯迪拉克同比增长21.8%,创全年最低增长率。

  今年1-10月凯迪拉克在华累计销售57,541辆,同比增长52%。其中XTS销量2,211辆,同比下滑3.5%;SRX销量22,885辆,同比下滑5.3%;ATS-L销量8,812辆,CTS销量636辆。在豪车增长最快的中国市场,凯迪拉克也加快了国产化步伐,据悉,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计划在未来六年中扩张凯迪拉克在华规模,该计划包括在华投资140亿美元(约合856.24亿元人民币),于2018年建成5座新工厂,将通用汽车在华产能提高至500万辆,达到2013年公司在美销量的两倍。

  此外,凯迪拉克还计划于未来五年内在华投放9款新车,并于2016年本土化生产一款车型。通用汽车上汽集团合资成立的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正在上海建设一座工厂,该工厂将于明年投产,专门生产凯迪拉克品牌汽车,年产能将达到16万辆。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