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汽车销量分析

没有硝烟的战争 10月豪华车品牌销量解读

2014年11月13日22: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邱莉颖
第3页 :保时捷坚持进口路线

  保时捷:坚持进口路线

 

  10月,保时捷在华销量3,429辆,同比增长16.3%;1-10月累计销量36,021辆,同比增长18.5%。

  今年1-10月份,保时捷的销量一直不太稳定,1月份,保时捷在华销量达到4,035辆同期新高,较之2013年1月份的3,123辆,同比增幅达到29.2%。而到了2月份,其销量突然大幅度下滑,同比下滑11.2%至2,387辆。其后的5月,其同比再次下滑1.3%。9月,保时捷销量再度大幅提升54%,并超过美国市场而位居各国中第一。本月销量增幅再次下滑,至16.3%,再次被美国超过。

  和其他的豪华车品牌纷纷国产化不同,保时捷坚持进口车路线,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上海大众宁波工厂正在建设二期项目,而这一项目就是为国产保时捷准备的,上海大众将在此国产保时捷全系车型,投产时间为2016年,但保时捷内部人士否认了该传闻,并坚持保时捷不会国产化。

  目前保时捷在国内的销量主要靠卡宴来支撑,今年十月在巴黎车展上,保时捷公司负责营销及销售的董事会成员梅博纳将未来中国销量增长寄望于即将发布的新卡宴上。但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中国豪华车市场,单凭新卡宴一款车型是否真的能够和未来层出的国产化竞争对手相比呢?

  英菲尼迪:创单月最高销量

 

  英菲尼迪10月在中国市场的单月销量(不含香港、澳门及台湾市场)为2,895台,创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单月最高销量。前十月,英菲尼迪累计销量达23,682台,同比上涨85%,继续保持增长最快豪华汽车品牌地位。

  今年,英菲尼迪面向中国市场计划推出5款新车型:包括已上市的英菲尼迪Q50Q50 2.0T、QX60 2.5 Hybrid、ESQ,以及11月下旬将上市的首款国产车型英菲尼迪Q50L,通过不断丰富产品矩阵,为品牌销量的稳步提升注入强大动力。

  10月,英菲尼迪Q50销量达1,082台,环比增长39%,占10月整体销量的近四成,成为月度销量的绝对主力。而近日下线并即将上市的首款国产长轴距Q50L,也将进一步增强Q50车型的竞争实力。QX50前10个月共计售出6,389台,相较于去年全年实现销量翻番;Q70L本月共售出524台,同比增幅达104%。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