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越级配置成亮点 七款合资A级新车横评(3)

2014年11月14日01: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彬
第2页 :舒适性配置表现:昂克赛拉无电动调节座椅
舒适性配置表现

    我们针对各个顶配车型的舒适性配置,做了比较详尽的统计。整体看来,各款车型在舒适性方面表现均属上游,但很难找出一个在舒适性方面有着绝对优势的车型。整体看来,雪佛兰科鲁兹和标致408的舒适性配置在7款车型中相对丰富。丰田旗下的两个亲兄弟卡罗拉与雷凌虽然是出自同一平台,但在舒适性方面卡罗拉相比雷凌有着明显优势,这也是二者差异化的定位使然。

顶配车型舒适性配置对比(无此配置:- 选配:○ 标配●)
车型 科鲁兹 雷凌 明锐 卡罗拉 昂克赛拉 思域 408
真皮方向盘
多功能方向盘
方向盘上下调节
方向前后下调节
定速巡航
自适应巡航 - - - - - - -
倒车影像
自动停车入位 - - - - -
座椅腰部支撑调节 - - - -
座椅肩部支撑调节 - - - - - - -
驾驶席座椅电动调节 -
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 - - - - - - -
氙气大灯 - - - -
大灯自动开闭
日间行车灯 - -
自动空调
后排出风口 - - - - -
后视镜加热 - -
后视镜电动折叠 - - -

● 科鲁兹独有自动停车入位功能

    自动停车入位功能是近年来颇为流行的一个功能,有效帮助新手快速且准确得完成进行停车入位,是很多女性车主在买车时优先会考虑到的配置。雪佛兰科鲁兹在同级别车型中独享这一配置,优势明显。

● 卡罗拉相比雷凌更注重舒适性

   卡罗拉与雷凌本是同平台下的兄弟车型,但由于产品定位不同,卡罗拉在舒适性方面相比雷凌更具优势。在二者的最高配车型中,卡罗拉相比雷凌多出了座椅腰部支撑调节、后视镜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三项功能。

● 昂克赛拉全系无电动座椅调节

   一贯注重运动性和驾驶乐趣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似乎没有太在意舒适性方面的配置,即便是在最高配的车型上,我们依然没有发现可电动调节的座椅,即便是主驾驶席也无此配置,非常遗憾。

● 明锐和408更关注后排乘客

    虽然本次对比的车型为紧凑级家用车,但明锐和标致408似乎已经开始关注后排乘客的感受。自动空调配合后排空调出风口,让后排乘客舒适性有效提升一个档次。更要提出表扬的是,斯柯达明锐还拥有花粉过滤功能,有有效过滤空气中的粉尘污染,对于大城市的人来说,这样的配置十分贴心。

舒适性配置表现小结:

    各款车型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各有千秋。由于部分车型定位于运动型车型,如雷凌、昂科塞拉、思域,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提升驾驶乐趣等方面,故在舒适性方面的配置略有折扣,这一点可以理解。值得表扬的是明锐和408两款车型,已经率先开始考虑后排乘客的舒适性,为后排乘客配置了空调出风口。此前这样的配置在A级车中是鲜有的。

(责任编辑:宋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