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越级配置成亮点 七款合资A级新车横评(3)

2014年11月14日01: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彬
第4页 :车载系统:昂科塞拉/思域/408
车载系统表现 昂科塞拉/思域/408

● 马自达3昂克赛拉

    昂克赛拉所搭载的是马自达最新推出的悦联人机交互系统,要知道这在更高级的ATENZA和CX-5上也没有装备,不知道会不会让老车主们新生妒忌。悦联系统的功能非常丰富,操作更加简单快速。在设计上也使得中控台更具整体感,显得更加高档。

● 本田新思域

    中控液晶屏新思域的亮点之一。它有一套智能互联系统低配车型为DA,当与手机连接后可同步手机上的所有功能,不过为了驾驶安全,在行驶过程中,除了导航和音乐外,其他的APP将全部被屏蔽。顶配车型的DA+与DA的区别仅在于DA+带有内嵌式的导航。

● 标致新一代408

车载系统表现小结:

    整体看来,各家的智能车载系统的集成度都很高,对于多媒体、蓝牙、娱乐等功能均有较全面的支持。此外,均集成了倒车影像功能,但其中斯柯达明锐的这一功能并未出现在配置单,需自行选装。

    特别提出表扬的是来自雪佛兰科鲁兹的MY Link2.0系统以及来自本田思域的DA+系统,均支持手机投影功能。能够将手机上显示的内容,直接复制到车载显示屏上,且其支持双向操作,丰富了车载系统的功能,实用性极强。这绝对是未来车载系统值得借鉴的设计方向。

全文总结

    在本期的配置大比拼中,我们很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越级配置出现在了A级车型中,这包括并线辅助、胎压监测、自动停车入位、后排空调出风口等。此外,参与评比的车型,悉数配备了中央显示屏以及智能车载系统,为用户的驾乘体验提供更好的保障。

    当然,每款车型定位以及所面向的用户群并不相同,在配置这一方面的评比也有着明显差异。尤其是在运动性方面比较出位的车型,在舒适性方面的配置就略显单薄,反之亦然。为此,仅仅靠配置方面优劣势,并不足以对用户的购车形成全面的指导。我们随后还将对这7款车型的动力、驾驶体验、油耗、养车成本等方面作以更全面分析,敬请期待。

全系列文章阅读链接:

狭路勇相逢 七款合资热门A级新车横评(1)

空间大比拼 七款合资热门A级新车横评(2)

越级配置成亮点 七款合资A级新车横评(3)

激进or舒适 七款热门合资A级车大横评(4)

性能谁更强 七款合资热门A级新车横评(5)

保养费用差6倍 10万元合资家用车横评(6)

2014搜狐汽车年底买车系列专题策划(小型SUV横评、加长中级车横评...)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精彩的观点欢迎与我交流 我的ISOHU地址:宋彬>>>http://i.sohu.com/u/s1061893254/index.htm

(责任编辑:宋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