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4广州车展车联网产业发展论坛

互动一:车联网来袭 产业链各方如何迎战?

2014年11月19日12: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3页 :王体龙:让用户驱动汽车和车联网发展

  程李:刚才这一轮讨论很热烈,我们来进行第三个话题,从我们刚才谈到产业链和产业之间的关系,我们迎战的产品是最关键的。各位,你们公司的产品未来在车联网的行业有什么核心的竞争力?先从黄总开始,T-BOX在这两年反响很大,但是也有人说T-BOX的功能不是很常用,你怎么看待?

  黄少堂:即使在通用,我也属于老人,做电子做了30年,以前都没有电脑,互联网都是90年代才有的,我对于汽车电子系统非常熟悉,我个人认为,我们有点盲目地崇洋,是在城中村建房子。外面没有人愿意做,洋人是很聪明的,不下手,等市场成熟了,再把它收购了。我想做这样一个产品,借助网络把我们的技术反映出来,以后我们做得是否最强,要看我们的产品优势,目前T-BOX对于汽车的集成度肯定是最多的,我们一体机跟车的关联度也是最高的,形成产业规模化不是我考虑的范围。

  程李:我们来看T-BOX和一体机还是非常有特点的,是传祺现在很好的卖点,今年传祺销量涨了很多,跟这个还是有很大的关系。

  朱文利:做了这么多年的服务,跟这么多车厂和车打交道,我们的经验,让每个人都可以享受到堪比前段的服务,比如导航、搜索,大家可以在车中享受到的一切所需要的服务。刚开始的智驾盒子是一个无奈之举,我们要对数据进行挖掘和整理等等,我们不像黄董事长有T-BOX,在车里,所有车辆的数据都可以获取。我们没有办法获取,我们现在有的只是人的行为数据,我们缺这一块,但是我们又想服务好你,这个怎么办?我们就推出了智驾盒子。我特别希望未来有这种T-BOX,这个盒子是不要存在的,大家只要用我们手机上的智驾机APP就可以了,全部都是免费的,如果需要精准的,后面挖掘之后做了一些保险,这个是我们的事情。

  任大凯:这两个盒子我目前不太想说,中国移动的特长,还是在网上。我们想推动网让车联系起来,让各个做盒子的厂商可以把成本降下来,我们的强项是两件事情:第一把网络覆盖好了,把大家的使用费用给降下来了,让大家使用起来没有负担。为了实现这个通讯能力,把芯片整合起来,把成本降下来,我们可以活起来了。我举一个例子,我们做盒子的过程中,我们把模式规范化了之后,用了两个半月,才把通讯的上网的模式规范,而且这个成本从原来的80降到50,大家使用起来,终端成本降低了,以后大家做车联网心理负担也少了,我们计费的系统也在改进。

  钟师:前一段时间,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和中国工程协会正好做了一个这里面的展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运营商都在打擂台,我不知道以后我买一辆车,到底是装移动的芯片好还是其他的好?如果我是消费者的话,要看三家运营商的哪个效率更高,更稳定。

  任大凯:为什么做这个模式,我不知道大家现在有没有用4G手机,选择电信还是联通还是移动,是看哪家运营商提供的服务更好,这个费怎么交,跟手机号绑定在一起。

  王体龙:我说实在话,我们现在主要的方向,基于大数据、精细化的一些程序来打造。

  钟师:我简要地说一下,因为时间比较紧凑,我现在看到一个大的问题,这是迟早会来的。车联网的事情,将来的消费者会看到中国太多的汽车品牌,每个汽车品牌捆绑不同的车联网的模式,这样的话,本来选择品牌是一个很累的事情,车联网也是五花八门,最后怎么判定车联网?车联网是要体验才能知道好坏,将来对于消费者会引起一个很大的困惑,如果这个行业更加简洁的话,对于消费者的选择是一个很大的好处。

  程李:最后一个问题,车联网刚才提到一个概念,量还很少,刚刚起步,如何把这个量做大是整个产业链共同面对的话题,各位用简单的一句话说一下如何把这个量扩大?

  王体龙:把服务项经济化推荐,提升用户的黏度,让用户驱动汽车和车联网的发展。

  任大凯:站在我们这个角度,我认为最好首先要让利给车主,让利给车厂

  朱文利:以融合开放的心态,专业专注的精神,把用户体验放在第一。

  黄少堂:我们这个行业横向贡献,纵向协作,做好自己的事情。

  程李:车展明天开幕,尽管只给我们一个小时,还是有很多精彩的观点闪烁出来,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和启迪,我们想迎战产业链的挑战更加好一些。

  

文本导航

  • 第3页:王体龙:让用户驱动汽车和车联网发展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