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全新一代E级将2015年底发布 MRA平台打造

2014年11月27日07: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搜狐汽车 新车]底盘代号为W213的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之前使用了新款C级轿车(W205)的改造车身作为测试车伪装,说明新一代E级轿车同样基于梅赛德斯奔驰的MRA模块化后驱平台。最近,一组使用自己车身的新一代E级轿车测试车被曝光,证明该车型已经接近工程开发末期,量产车型预计将在2015年秋季推出。

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E级轿车曝光

【新一代E级测试车(图片来源:worldcarfans.com)】

  在测试车上非常明显的是车身侧面线条以及车门的设计。相比现款车型,最为明显的变化是后车门不再是平直的线条,优美的圆弧让人联想到奔驰经典的上一代(W211)“四眼”E级。弧形车门不仅满足了造型上的美观以及上下车的便利性,同时让加长车型的车身不再显得那么突兀。虽然从车头到车尾上扬的腰线依然是车身的主题,但后轮前方的折线设计已经被取消,同样增加了稳重以及豪华的感觉。经典的短前悬、长后悬以及匀称的车身比例可以烘托出奔驰车型应有的典雅。

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E级轿车曝光

【新一代E级假想图(图片来源:automotorundsport.de)】

  虽然还无法从测试车上判断新一代E级轿车的具体造型,可以确定的是,新一代E级轿车将会采用现款C级以及S级轿车的设计风格:一体式前灯组,竖直的前进气格栅、巨大的车标以及不同的车身设计主题。相比现款车型,新车型的尾灯位置将有较大变化,造型可能会更加灵活而不是单一的几何形状。此外,新一代E级在内饰也将完全革新,所搭配的配置和功能也将全面升级。单纯从测试车来看,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基于两个摄像头、可以识别行人的车距预警功能以及全景摄像头均有配置。

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E级轿车曝光

  由新一代C级车型来看,新车型使用的MRA平台在结构和材质上都比现款车型有革新。轻质材料的使用使得全新一代C级标准轴距轿车较同排量前一代车型减小了大约100公斤。预计新一代E级将在翼子板、发动机盖、尾箱盖、车门覆板以及顶棚上使用铝合金材料,按照C级车的材料使用情况,新一代E级也将在大约45%左右的金属构件上使用铝合金材质,可以实现在现款车型基础上减重100-150公斤。而高刚性材料的使用则提升了车身的刚度、改善了NVH以及运动性能。

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E级轿车曝光

  由于共享平台,新一代E级也将使用大部分在新一代C级车型上出现的动力配置。其中包括入门级车型可能搭配的M270系列直列四缸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11马力/150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搭配于E250(对应国产为E260)车型。在一些市场还将有搭载184马力(135千瓦)、300牛米的低功率M270四缸机车型(E200)出现。更大动力的汽油机还包括最大功率为333马力(245千瓦)、最大扭矩480牛米的M276 3.0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E400车型)以及最大功率408马力(300千瓦)、最大扭矩600牛米的M278 4.7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E500车型)。相应的,还将有混合动力系统和柴油机车型。

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E级轿车曝光

  新一代E级的AMG车型将换装AMG GT车型所使用的M178 4.0升V8双涡轮增压高性能发动机。在传动系统方面,AMG车型将继续使用Speedshift MCT 7前速湿式双离合器,其他车型则将搭配7G-Tronic以及9G-Tronic自动变速器。

M178高性能发动机

  由于现款E级轿车刚在去年完成大改款,因此新一代车型并不会很快面世。新一代E级预计的发布时间在2015年年末,上市时间应该在2016年下半年。由于MRA长轴距平台已经在北京奔驰实现量产,因此新一代E级长轴距车型非常可能会在北京奔驰实现国产。

(责任编辑:常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