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豪车国产/新能源成趋势!评车展新车风向

2014年11月28日06: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1页 :雪铁龙C3-XR:大轴距小型SUV逐渐崛起

  [搜狐汽车 导购] 新车发展快、上市快,技术升级更快。在近期的广州车展中,又一大批新车走进了消费者的视野。敏感的网友可能已经发现,这次车展上的新车有明显的四个趋势:小型SUV转型升级竞争力、日系车开始运用T动力、非德系豪华品牌国产化及插电式混动技术堪称车展亮点。


  ● 新车流行趋势之一:大轴距小型SUV崛起

   代表车型:雪铁龙C3-XR、本田XR-V/缤智

   流行指数(五星满分):★★★★

  小型SUV是城市SUV细分市场衍生出来的车型,它传承了城市SUV良好的通过性和宽敞的视野,但更是拥有相比普通城市SUV较低廉的价格而迅速风靡起来,从最早的几款车型,到现在几十款新车,发展速度极其惊人,各大车企逐渐发力布局在这个领域。从最开始上市的翼搏、昂科拉来看,这样的小型SUV普遍将车长与轴距定制在4米2与2米6以下,以拉开与普通紧凑SUV的区别,不过从广州车展及近期上市的几款热门小型SUV新车来看,小身材大轴距成为了新的焦点,不少小型SUV新车轴距甚至超过不少紧凑SUV。

  大轴距小尺寸SUV代表新车:雪铁龙C3-XR

  C3-XR是东风雪铁龙针对中国市场设计研发的第一款小尺寸SUV,其基于PSA的EMP1高效模块化平台打造,与新爱丽舍和标致2008同平台,不仅仅是雪铁龙首款国产SUV车型,更是旗下首款小尺寸SUV车型。

  它对于东风雪铁龙在中国市场的产品布局起到举足轻重的影响,同时2655mm轴距成为目前定位小型SUV新车的最大尺寸,甚至超过众多紧凑SUV。

  越级轴距——车身尺寸方面,东风雪铁龙C3-XR长宽高依次为4262/1748/1557mm,符合小型SUV的三围标准,但轴距却高达2655mm,通过对比表格发现C3-XR虽然和标致2008同平台,车身长度甚至比不少小型SUV还短,但轴距却增长115mm,原因在于C3-XR针对本土化进行了改进,以满足中国消费者乘坐空间的需求。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精彩的观点欢迎与我交流 我的ISOHU地址:张柏松>>>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