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沟通速腾维权车主未果 一汽大众或被起诉

2014年12月02日16: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南

  [搜狐汽车  张南]2014年11月27日上午,大众汽车首次召集速腾车主举办沟通会。大众汽车的技术人员主要阐述了速腾车的安全性,针对车主提出的“打补丁的措施能否保证车主的上路安全等诸多问题都没有达成一致。"速腾维权律师团团长、京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旭12月2日向搜狐汽车透漏。

     据了解,有来自北京及河北保定邯郸等地10余位车主参加了本次沟通会。大众方面参加沟通会的人员主要有:质量保障部总监奥斯特里希,售后服务部北区总监郭庆瑞。 

    “目前已经有900名车主准备转移到长春,继续诉讼。我们已经在官方网站上发了《速腾车主自行起诉一汽大众案件诉讼指引》。准备在两周内收集到这些资料再进行下一步的维权”。王旭律师介绍说。

     "当天的沟通会没有提出任何的解决方案,实际就是大众的技术讲解会。"参加大众沟通会的来自北京的贾女士对搜狐汽车说。"当我们问到,那如何才能保证我们安全上路呢?给与的答复是‘不放心就去检查’,当我们问多长时间检查一次呢?给予的答复依然是‘不放心就去检查’"

     根据贾女士介绍,她于2013年9月购买的速腾,"我每隔一段都会去4S店检查车子,11月1日去4S店检查的时候发现右侧纵臂有1毫米的变形,在与后悬臂对应的位置,横轴上有4-5公分长的爆漆。""4S店的人迟迟不给我出检测单,在我强烈的要求下,给我出具了检测单,但是,没有写‘右侧纵臂有1毫米的变形’,我问为什么不能写的时候,给我的答复是,厂家规定2毫米以下的都不用写。"

    另一位参加沟通会的北京车主王先生说:"我是2013年1月买的速腾车,刚开始就是刹车有异响,但后来检查车主的时候发现后桥纵臂有1厘米长的裂口,这是在车子行驶过程中产生的,并不是一出厂就是这样的。"

    “这次沟通会让我们觉得欣慰的是,在我们出示了相关的专利证明后,德国的技术师首次承认了可以更换独立悬挂。"王先生说。"但是这位专家强调,‘需要同时更换减震和排气管,而且更换独立悬挂没必要。’但我们车主认为更换独立悬挂是有必要的。"

     对于耦合杆式悬挂(KLA)问题,"大众汽车目前已经没有任何车型在使用KLA悬挂了。那为什么速腾还使用KLA悬挂?"王先生对搜狐汽车记者说。"在沟通会上,大众专家否认该悬挂被抛弃,并称不排除以后还会使用。大众专家列举了三种汽车后桥:MLA、VLA、KLA,其中MLA为多连杆独立悬挂,属于高级配置。VLA为拖曳臂悬挂,属于普通配置。KLA为新速腾耦合杆式悬挂。对于车主质疑‘KLA悬挂是否已经被大众抛弃’的说法,大众给与否认。"

    “大众汽车公司认为导致后桥断裂的唯一原因就是碰撞导致的纵臂变形,而且必须是2毫米以上。"王先生透漏。"当车主质疑为什么只有新速腾才有变形、爆漆、裂口等异常现象?的时候,大众给与的答复是,其他车子也有这种状况。"  

    10月15日,一汽-大众大众中国正式向质检总局提交了新速腾甲壳虫召回申请。根据其召回申请,一汽-大众大众中国方面计划采取的措施,是在召回车辆的后轴纵臂上安装金属衬板。

    这种不能解决根本问题的召回举措引起了速腾维权车主的不满。随后,大众中国和一汽-大众方面高调发声,强调无论是召回范围内的速腾产品还是耦合杆后悬架,本身都不存在安全问题。

    "少数发生弯曲甚至断裂的车辆,都曾经遭遇过来自正后方和侧后方的撞击,若没有曾经发生过撞击,就完全不用担心突然出现断轴",大众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苏伟铭在此前的媒体沟通会上曾表示,之所以对不存在质量问题的产品实施召回,是为了解决用户的担忧。

    在当前正在举行的广州车展上,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董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也就速腾召回可能给客户带来的不便表示道歉,但他也强调,速腾后悬挂并不存在产品设计缺陷。

    本该于11月21日对速腾维权律师团起诉国家质检总局是否立案给予明确答复的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并未如期给出最终立案与否的决定。

    11月24日,一名济南速腾车主刚刚向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法院对一汽-大众提起民事诉讼。

    在这一过程中,部分速腾维权车主认为国家质检总局不作为,遂委托京师律师事务所,将针对国家质检总局的诉状递至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目前来看,这一案件尚无进展。900名车主准备继续转战长春继续提起诉讼,而大众本次于11月27日召开速腾车主的沟通会,目前看来依然沟通无果。

      一汽-大众速腾召回事件始末:   

     【召回信息发布】

     一汽-大众召回56万辆速腾  后轴纵臂断裂

     质检总局:正式启动新速腾后悬挂断裂调查

    【召回技术解决】

     大众速腾召回 后悬架金属衬板官方详解

     【消费者的反馈】

     速腾车主告质检总局尚未立案  拒诉前调解

    诉质检总局无进展 速腾维权律师转战长春

    【一汽大众反馈】

    大众首次回应速腾召回质疑悬挂延保10年

    海兹曼:就速腾召回风波向中国消费者致歉

    速腾风波难挡大众在华扩张 再投1669亿元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精彩的观点欢迎与我交流 我的ISOHU地址:张南>>>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