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海外首映

迎合中国发展趋势 解读奔驰混动概念车型

2014年12月10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老余
第1页 :设计重心已经向中国转移,迎合中国交通发展趋势
2014/12/10

  一辆为城市交通打造的SUV?要是几年前设计师把这个想法表达出来肯定会被公司轰出去。尤其是对于那种有着百年历史的一直标榜品牌尊贵性的汽车企业来说。所以当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设计总监戈登·瓦格纳带来这款城市SUV概念车G-Code而且广受好评,我们不得不承认,世界在进步!

  
奔驰的设计也将迎合中国现今的交通发展趋势

  这款多用途运动型轿跑车(SUC)长约 4.10 米,高仅1.50米,定位于奔驰GLA车型之下。它具有轿跑车特点的外观,隐藏了A柱的车身设计,车身玻璃一气呵成,与赛艇的座舱玻璃极其相似,后部车顶的设计代表了奔驰品牌的新设计趋势。而内行都很清楚,用瓦格纳的话说,在奔驰成长起来的、现任保时捷首席设计师的迈克尔·摩尔早在2008年推出的萨博9-X Air生物燃料概念车中就已经运用了这种设计语言。这款紧凑车型都诠释了"感性·纯粹"的奔驰设计语言,它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亚洲年轻族群的现代生活方式和他们的数字化生活文化。虽然加州南部海滨城市一度是汽车消费趋势的前沿,但是当全球经济重心向亚洲尤其是中国转移后,这里自然成为了汽车品牌设计风格最主要考虑的地方。

奔驰 G-Code 实拍 图解 图片

  梅赛德斯-奔驰希望通过G-Code来迎合中国大都市现今的交通发展趋势。人们对运动型跨界车的需求不断增加,因为更高的离地间隙可以适应糟糕的路面情况,同时更高的座椅位置具有更好的视野,也能让车主有一种"俯视周遭环境"的优越感。车型的设计应该更紧凑,但是功能性还是要保证。对于亚洲问题专家和奔驰设计师奥利弗-布雷来说,四门轿跑车的设计正是源于对这种需求的解读,在中国SUV被更多地当作家庭用车来使用,G-Code采用对开式车门设计,没有B柱,这样驾驶者、前排乘客和后排乘客都可以自由上下车。

奔驰 G-Code 实拍 图解 图片

  保持低调并不是中国消费者的特点,相反他们喜欢让别人知道,他们消费得起豪华车。因此G-Code车头的设计也十分张扬。车前部的两个全LED头灯开启时光线仿佛从数码相机透镜中穿射而出,光线中间是"数字化"的进气隔栅,以三叉星徽和两扇镀铬合金格栅为中心,多彩光芒可以将车辆当前的运行模式进行视觉化呈现:闪烁的蓝光表示车辆处于全电动模式,紫色光则表示混合动力节能模式,亮红色代表了混合动力的运动模式。

奔驰 G-Code 实拍 外观 图片

奔驰 G-Code 实拍 图解 图片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