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收藏

王者归来 美国灵魂战车福特野马的前世今生

2014年12月12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高于洁

    

第1页 :第一代野马(1964年-1973年)

  如果说起对美系车的第一印象,想必你一定会说:肌肉,狂野,大排量;代表作就是雪佛兰,道奇,福特那些V8肌肉车;国内知名度最高的就是变形金刚中的主角雪佛兰大黄蜂(科迈罗)了,然而大家却偏偏忽略了美系肌肉车的开山鼻祖—福特野马mustang,一个真正代表狂野不羁,野性满满的经典跑车。

福特 野马 壁纸 官方 图片
【1962年野马1型原型车】

  野马mustang在现代走入人们的视线多半因为几年来越来越多的美剧大片的熏陶,比如《速度与激情》,再比如传承几十年的《007系列》,让我们在各种经典影片中,得以看到野马的身影和它所带来的狂野时刻。可是你知道吗?其实Mustang(野马)成为电影的宠儿早在1964年《007金手指》中,除了大家熟悉的阿斯顿马丁DB5以外野马也成为了这部经典电影的其中一个主角。之后的近50年里,Mustang(野马)先后出演了3200多部影片,堪称银幕传奇。那么对于这样一款狂野激情的跑车而言,他的出生和经历又是怎样的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它的传奇历程。

    二战过后,处在变革时代的年轻人开始追求新鲜刺激和标新立异。在敏锐地发现人们需求的转变后,福特汽车及时转换思路,开始着手研发全新车型——一款富有个性的跑车。当时由于负责研制新车的首席设计师John Najjar是一位军事迷,他非常喜爱曾经参加二战的P-51野马战斗机,所以把正在设计的车型命名为野马1型车。1962年,野马第一辆野马1型原型车推出,这款车为中置引擎两座跑车,以福特的Falcon为基础打造,并进行了相关测试。然而原型车并未得到福特高层的审核通过,由于其前辈1955年推出的两门雷鸟(Thunderbird)跑车,由于两座的车型实用性不高导致当时销量极差,故福特高层要求野马改为四座位设计,这也是野马早期的两门跑车变四门的跑车的原因所在。  

    从野马诞生至今,共经历了50年的变革,也成就了六代野马的不同的风格:

  第一代野马(1964年-1973年)

  1964年福特正式发布了搭载了直列6缸、V8两种发动机的首批野马;一经发布,野马富有张力的线条和极具力量感的外形设计立即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同时这款车很多独特的设计也赢得了当时年轻人的疯狂追逐和好感,包括左右对称三竖条尾灯、以及侧面前部的野马和条纹的标志等,这些都成为了日后野马的标志性特征。

  福特 野马 壁纸 官方 图片
【1964年首款福特野马】

  首批野马mustang订单量:22000辆
  全年销量:417000辆
  售价:2368美金

  福特 野马 壁纸 官方 图片
【1965年Shelby GT350R】

  1965年福特对野马的动力系统作了改进,其中3.3L直列6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88千瓦,而4.7L的V8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则达到了147千瓦。福特推出了一款2+2布局的掀背车型SHELBY GT350,配备225千瓦V8引擎。

  1966年,截止到3月,野马的总销量已达到100万辆。

  福特 野马 壁纸 官方 图片
【1967年Shelby GT350R】

  1967年改款的野马推出,这款车在外观上做了一些改进。同时高性能版野马也一同推出,搭载雷鸟的6.4L V8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35千瓦。而这款车是由Shelby设计并改装的野马首款高性能车,同时也是野马Shelby最早的车型。

  福特 野马 壁纸 官方 图片
【1969年福特野马首次使用左右双前灯设计】

  1969年,野马再次推出了小改款车型,这款车尺寸增大,并首次使用了左右双前灯的设计。

  福特 野马 壁纸 官方 图片
【1970年福特野马Super Cobra Jet】

  1971年,第一代野马进行了最后一次改款,车身尺寸不断变大,并推出了搭载最大功率287千瓦7L V8发动机的顶级版车型Super Cobra Jet。

  1973年,第一代Mustang(野马)停产。

  小结:九年时间里,Mustang(野马)共销售了310万辆,这样的成绩对于一款跑车来说,绝对可以称得上奇迹。

(责任编辑:聂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