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企业新闻

北汽12月19日联交所挂牌上市 掀新股热潮

2014年12月13日11: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港股市场转入今年第四季,多只境内新股积极冲刺赴港上市,掀起新股热潮。潜力新股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汽股份,1958HK)今日进入公开招股第三日,孖展认购今日截止。

  是次北汽股份全球发售1,238,820,000股H股,95%为国际配售,5%为公开发售,另15%超额配股权。公开招股将于12月12日 (周五) 中午12时正结束,目标于12月19日在联交所挂牌上市。

  北汽股份各大业务领先市场

  北汽股份是次赴港上市,巿场反应踊跃。分析人士指,这得益于北汽股份先进的技术平台,卓越的运营效率和业绩。

  成立于2010年9月的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能够契合市场需求、具有高速增长速度的乘用车制造商,也是北京市政府重点产业的发展板块。北汽股份目前主营三大板块,即梅塞德斯奔驰豪华车业务,北京现代中高端品牌业务,以及北京汽车自主品牌业务。通过细分市场的经营策略,其乘用车品牌组合多元化,覆盖了集合资豪华、合资中高端、自主品牌中高端段和自主品牌经济性乘用车等不同层级的市场。

  北京奔驰是中国合资豪华乘用车市场第三大生产商,是中国唯一一家梅塞德斯-奔驰品牌轿车及SUV制造商,目前北汽股份拥有51%北京奔驰的股份。近两年,北京奔驰正通过新车型发布、国产化提升、销售平台整合,获得强劲增长动力,并连续三年保持10%的销售增长率。2013年,北京奔驰在中国豪华乘用车的市场份额为15.3%,在中国的豪华乘用车品牌中排名第三。

  北汽股份也是中国唯一生产现代品牌乘用车的合资企业,北京现代是北汽股份和现代汽车的合资公司。北汽股份和现代汽车各持有北京现代50%的股权。按2013年单个品牌销量计算,北京现代是中国第二大合资乘用车品牌,该品牌占据中高端市场,拥有多样的产品组合,近年来销量增长迅速。从2008年至2013年,销量复合年增长率达到28.4%,超过其竞争对手,也超过了现代汽车的11.2%,并于2013年在中国合资中高端乘用车市场中,占有率达到10.6%。在2013年,北京现代年销售量超过了1百万辆,而自2002年设立起至今累积的销售量超过了5百万辆。

  就自主品牌项目来说,北汽股份在与合作方共同推出新车型,并专注于研发新的乘用车产品,以进一步丰富产品组合,扩大在中国不断细分的市场中的占有率。北汽股份的产品以萨博技术自主品牌轿车为基础,把萨博造车经验导入到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的研发体系、供应商管理体系、生产制造体系和质量控制体系中,形成了独特的产品竞争力。

  未来,北汽股份将进一步加强研发与创新能力,增强竞争力和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开拓汽车营销方面的商业模式和销售网络,以提升其销售和市场份额。在加强合资品牌建设的同时,保持品牌的国际化和自主创新相结合。于海外市场,北汽股份将力争抓住新兴市场快速发展的机会,拓展其营销渠道,提升其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