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海外首映

经济性更胜一筹 海外试驾第9代索纳塔2.4

2014年12月30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海外编辑
第2页 :燃油经济性仍是最大的优势,驾驶特性明显提升
燃油经济性仍是最大的优势,驾驶特性明显提升

  在行驶中的表现,索纳塔油门很轻盈,其中段加速也会很有力,与其主要的竞争对手处在同一水平。新的索纳塔为了适应不同用户的驾驶习惯,全新的索纳塔配备了一套驾驶自选模式,它提供了ECO经济模式、Normal普通模式以及Sport运动模式三种,它不仅调整了发动机的动力响应,同时在转向力上也会直接作出改变。运动模式会让转向力度增加,而经济模式它会很轻松,这套系统的引入也直接改变了它传统一成不变的驾驶特性,提升了它的驾驶感受以及操控的准确性。当你希望它能有更迅速的响应时,你可以选择Sport模式,更可以使用手动换挡的方式。尽管与注重驾驶特性的竞争对手相比,新索纳塔还不能称得上是一款驾驶者之车,但它在转向的准确性比起老款车型更加值得信赖。

现代 索纳塔 实拍 图解 图片

  悬挂调校曾经一度是现代的弱项,虽然全新一代的索纳塔在悬挂结构依旧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结构,但其进行了重新调校,在不牺牲乘坐空间的前提下,提升了它的驾驶特性。新一代索纳塔在悬挂调校上有了更明显的改进,行驶中悬挂对车身的控制会更到位。

现代 索纳塔 实拍 图解 图片

  全新的第九代索纳塔比起同级别车型,最大的竞争优势在于它的燃油经济性,配备2.4升发动机的车型也将会是大部分用户都愿意选择的,通过北美地区使用的EPA油耗指标,进行折算,第九代索纳塔官方提供的城市中使用油耗为9.8升/百公里,而高速行驶的油耗为6.72升/百公里,而在实际的测试中,其城市中使用的油耗为10.9升/百公里,高速行驶油耗为7.3升/百公里。相比它的竞争对手,官方提供的马自达阿特兹城市油耗同样为9.8升/百公里,雅阁提供的官方油耗为10.23升/百公里,在高速情况下这两款竞争对手的油耗分别为7.35升/百公里和7.59升/百公里,很明显,全新的索纳塔在燃油经济性上保持着比竞争对手更大的优势。

现代 索纳塔 实拍 图解 图片

  此外在第九代索纳塔还提供了以一款配备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搭配了更为高效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它拥有了一个更为经济的油耗指标,城市中为8.4升/百公里,高速下为6.19升/百公里。但比起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涡轮迟滞会更加明显。

现代 索纳塔 实拍 图解 图片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