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电动车是否真的适合你 启辰晨风用车评测

2015年01月16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师晓飞
第4页 :使用成本/气候限制/适合人群/补贴情况
  使用成本

  为启辰晨风的电池充满电大约需要24度电,以北京约0.48/度的电价来算,充满24度电需花费11.52元,如果以晨风理论上的175公里续航里程来计算的话,百公里行驶需花费约6.58元,这样算的话应该可以说是相当省钱的,而且在保养方面也要比传统的汽油车省下不少。

  充电模式/时间

  晨风和大多数电动车一样,拥有两种充电模式,常规交流电慢充约需8小时左右充满。另外,直流电快充模式下30分钟大约可充入80%的电量,在应急情况下,充电3分钟可保证晨风能持续行驶约30公里、5分钟可持续行驶约60公里。

  气候限制

  虽然晨风的电池组经过了高温、高寒、高湿、沿海等不同环境下的长期测试,证实其是可靠耐用的。但高寒地区的气候环境依然是电动车不宜存在的地区,我们都知道高寒情况下,不仅是对汽车的电池,对所有需要电池的物品来说都是耗电量巨大的。虽然晨风在零下15摄氏度的情况下依然可以充电80%,但在高寒地区除了行驶所带来的电量消耗外,车内长时间开启暖风也同样是加大电量的消耗。

  适合人群

  如果住在非高寒地区您家里有一辆传统的汽车,第二辆车不妨可以考虑一下电动车。拿北京的确来说,首先您购买电动车是不需要摇号的,只需要提交新能源汽车购买申请即可。

  其次,即便是北京这样面积庞大、交通拥堵的城市,晨风的续航里程也基本足够日常代步了,而且其体积小巧,停车也很方便。其用车的成本前面已经说过了,低到你做梦都想笑。

  电动车目前的生存状况来说,大部分人还是只能望而却步,除非国家在政策以及基础建设方面双管齐下的大力扶持,否则,它为生活带来的麻烦并不亚于它所带来的便捷性。尽管电动车是倡导下的未来趋势,路漫漫兮其修远,但显然还没有真正的步入那个时代。

启辰 晨风 实拍 外观 图片

  补贴情况

  结合国家2014年新能源车型补贴政策来看,个人购买晨风,结合其续航里程的情况,可享受4.75万元的国家补贴。同时,晨风还将享受一些地方性的补贴,比如在北京将享受4.75万的地方补贴,同时还有新能源单独摇号政策,而上海将享受4万元的地方政府补贴以及免费发放专用牌照,在广州将有4.75万元的地方补贴和新能源车单独摇号。另外,该车还将享受9月1日开始的免除购置税等优惠。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