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披着绅士外衣的骑士 测试新讴歌TLX 2.4L

2015年01月23日01: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高超
第5页 :性能与油耗测试:加速表现与综合油耗均超出预料

    性能与油耗测试:加速表现与综合油耗均超出预料

    0-100公里加速测试:

    当初TL 3.5L V6在加速时那近乎于疯狂的状况还历历在目,如今的TLX还能带给我们多少惊喜呢?2.4L直喷+DCT8的表现又将如何呢?值得期待。

    和大众系DSG双离合变速箱谨小慎微的调教不同,本田DCT双离合变速箱在起步转速方面可以控制的更高,可以在2300转左右起步。和之前TL全力加速时前轮疯狂的滑完全不同,这台TLX变得细纹很多,前轮轻微的打滑之后车身很优雅的冲出起跑点。

    转速不急不躁的稳健攀升至7000转红线区,升挡的过程也是更加的平顺自然,这与大众系DSG双离合变速器那略显顿挫的感受完全不同。从测试工况图上看,G值虽然不是很高,但始终能够达到0.4-0.5左右的水平。

    100-0公里制动测试:

  支撑有力的悬挂系统在紧急制动时保证了较为优雅的车身姿态,而制动系统的工作状态也是十分的线性平顺,日常驾驶容易掌控,到了关键时刻也绝对靠得住。最后的测试成绩为39.55米。

 

    18米绕桩体验:

    真是很佩服本田在底盘方面的调校功底,在当初的RLX上我们就已经领略过了。如此硕大沉重的一款车却能如此灵活,确实有些不可思议。而此次到了更加紧凑的TLX上表现又能如何呢?

    TLX并没有辜负我们的期望。车身并不拖沓,车尾在PAWS的帮助下表现出了极好的跟随性,每次变线都伴随着极其顺滑的轻微走尾流畅的穿梭在桩桶之间。除了PAWS的作用令我们刮目相看之外,悬挂和避震系统的表现也很出色,从照片中不难看出,TLX的底盘调教应付车身的惯性非常自如。尽管作为高级车需要营造出很多感觉,但在极限状态下转向系统所提供的真实回馈仍然是典型的本田风格,而底盘的回馈和质感也要更加真实和直白一些。

    百公里综合油耗测试:

    我们选择了3种不同的路况环境来测试它的综合油耗。其中1/3的市区拥堵路况,另1/3的环路与高速公路以及1/3的山区道路。总行驶里程达到了132.8公里,总耗油量为13升,最后我们测得的综合油耗为9.78升。纵观中型豪华轿车领域,讴歌TLX的能有这样的油耗成绩还是相当不错的。

    编辑总结:

    从产品层面看,TLX的品质、质感和驾控特性可以说是同级车中数一数二的,即便是算上那三个德系厂商也是如此。现如今某些车卖的是硬件,它们标榜的是长长配置清单和令人目眩的性能参数,但这些绝不等同于实际驾驶感受,真正能提供优异驾驶感受的则恰恰是我们看不到的“软实力”。同样的硬件,出自不同的设计者就能赋予它不同的特性,而每个厂商真正的核心价值就是这个“软实力”。而讴歌TLX正是一款靠“软实力”说话的车型,在配置方面,它不仅做到别人有我也有,在调教方面也能给人以深刻印象,如果您更喜欢细腻丰富的驾驶质感,而非配置单上令人眼花缭乱的数字和宣传口号,TLX绝对值得一试。

(责任编辑:高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