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全方面超越神行者 路虎发现神行冰岛试驾

2015年01月28日16:1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冬
第4页 :熟悉的动力组合,出色的底盘表现
熟悉的动力组合,出色的底盘表现

  发现神行所配备的2.0T发动机与9速自动变速器的动力组合在极光车型上已经得到很好的验证,最大功率为177kW/5500RPM,最大扭矩340Nm/1750RPM。值得一提的是这套动力系统还搭配了低惯性涡轮增压器。

全方面超越神行者 路虎发现神行冰岛试驾

全方面超越神行者 路虎发现神行冰岛试驾

 

既能保证操控又可巡航的均衡选择

  说完了性能参数就要说本次试驾最重要的驾驶感受了,在我第一天简单的体验过路虎发现神行之后,曾静写过一篇体验感受,但经过这一天各种路况的远距离试驾后,我对发现神行又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全方面超越神行者 路虎发现神行冰岛试驾

  如果说到驾驶,当然首先最直观的就是车辆的操控性能,发现神行的操控感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当我第一次坐进驾驶室的时候,还确实找到了老路虎那种稳稳的沉重感。不过手一握上这全新的三幅方向盘,又把我从固有印象里拉了回来。没错,它不同以往,是款全新的路虎。在之后的驾驶中更找到了它独有的性格。最直接的感受是方向盘的转向既不同于老式越野车那种比较大的方向盘空量,又不同于一些主打运动的SUV转向灵敏让人时刻把精力集中于转向。路虎发现神行方向盘是那种能刚好给你足够的路面回馈力度和转弯信心的感觉。可以说介于性能SUV与舒适型SUV之间。是非常均衡的设计,而我觉得不太理想的一点是车道偏离系统在方向盘上的震动经常会与路面颠簸相混,感觉震动并不是非常特别。

全方面超越神行者 路虎发现神行冰岛试驾

  底盘扎实紧绷,偏向运动风格。选装自适应动态系统与MagneRid减震器后,整车的乘车舒适感与驾驶体验则可进一步提升。

  在刚开始开接触发现神行的时候,我对发现神行底盘有些不适应,一部分原因要归结于我们的试驾车全部采用了雪地钉子轮胎。另外就是开始时的路况小的起伏很多。比较明显的跳动和过于清晰地路感让我一开始真的怀疑它的舒适性。但再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后,我才发现,在路况比较复杂的情况下,这种清晰的路感确实是你安全的保障。这套新设计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挂,比原来神行者的公路操控性好了很多。没有选装自适应动态系统的减震筒调校偏硬,也就是在舒适和操控方面更偏向后者。

  发现神行过滤路面颠簸的感觉并不像舒适型SUV那样彻底,该有的颠簸还是会传递给你,但底盘的完整度和扎实感又同样会让你挺享受这种较明显的路感。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