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全方面超越神行者 路虎发现神行冰岛试驾

2015年01月28日16:1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冬
第5页 :全能型的运动健将
方便使用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

  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Terrain Response是我认为目前SUV车型最实用的配置。很多豪华SUV均有配备,但路虎发现神行的这套系统给我印象最为深刻。主要是可通过中控台的直观操作界面实时监控,它的原理是可根据路况对车辆转向系统、油门响应、变速箱、中央耦合器及制动与稳定性系统等进行精准调校。该系统共提供四种驾驶模式:普通驾驶模式、草地/碎石地/雪地模式(为公路或户外湿滑路面而设)、泥泞/车辙模式以及沙地模式。

全方面超越神行者 路虎发现神行冰岛试驾

  发现神行系列车型均搭载路虎先进的高效传动四驱系统,同时还可不断调整前/后扭矩。最新的Haldex中央耦合器重量减轻4公斤,并可实现电子控制,其对车轮转动和驾驶者指令的反应速度远比单纯的机械耦合器要快。该全新耦合器为这款车型带来更为出众的越野能力和更灵敏的公路性能。

全方面超越神行者 路虎发现神行冰岛试驾

  发现神行可选装智能主动动力传输系统。最大亮点是可以根据路况在两驱模式和四驱模式间进行智能切换,兼具两驱模式的节油优势和四驱模式的全地形能力。该四驱系统可以在车速达到35公里时,离合器将与包括传动轴、后传动轴、后差速器及后离合器在内的四驱系统断开连接。这样车辆就以前驱形式进行巡航行驶。当该系统监测到车轮转动或高速驾驶时,四驱系统可在350毫秒内重新启动。这个系统是自动进行切换,而驾驶者也可通过触屏上的4x4i屏幕监控该系统的操作。

全方面超越神行者 路虎发现神行冰岛试驾

  发现神行的众多主动安全配置足够让你愿意开着它去发现自己的越野潜力,第一款配备自动紧急制动的路虎也代表了发现神行的创新决心。

全方面超越神行者 路虎发现神行冰岛试驾

  在这一天的长途多路宽体验中,发现神行确实是以它全能型的综合表现让我觉得它已经全面超越了神行者2,而出色的底盘调校、丰富的主动安全系统和可圈可点的越野能力也绝对对得起“发现”和“路虎”两个字。酷似极光的外形却优于极光的性能应该就是对发现神行最好的概括。可能它的公路表现不是最出色、可能它在同价位中越野能力也不是最强,但是你想找到一款同级别既能有良好公路操控性,又能有如此般越野乐趣的车,恐怕难逢对手。不过作为一款取代神行者并归入发现门下的产品,发现神行仍然需要重新在中国这样一个特殊的市场树立自己的标签。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