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同级最强⑿寻找落地15万碰撞最强A级新车

2015年01月29日06: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3页 :斯柯达明锐同期碰撞56.1分/欧洲碰撞五星

  落地15万五星碰撞最强紧凑新车推荐——大众斯柯达全新明锐(11.99-17.99万)  说到明锐大家不会陌生,大众集团旗下,斯柯达品牌的一款紧凑级轿车,已经在中国销售多年,此次推出的全新明锐是换代车型,来自大众全新的MQB平台,MQB平台的优势是可以实现不同品牌、不同级别车型的资源共享,这使得造车成本大大降低,这样厂商也可以让产品变得更富有竞争力,当然在安全性能上也延续大众汽车的一贯血统:


  2014年度中国C-NCAP碰撞试验——2015款斯柯达明锐荣获五星碰撞评级


点击浏览:斯柯达明锐C-NCAP官方碰撞成绩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于12月26日在天津公布2014年度C-NCAP第四批车型评价结果,其中大众斯柯达明锐以56.1的高分获得C-NCAP五星成绩,成绩在同测14款车型中表现优异,其中,在完全正面碰撞试验中获得15.01分,在40%偏置碰撞试验中获得16.19分,在侧面碰撞试验中获得17.86分,座椅鞭打试验成绩为4分,并在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ISOFIX装置、ESC的加分项上共获得3分,总分达到56.1分



点击浏览:斯柯达明锐C-NCAP碰撞试验图解

  碰撞测试亮点:四门可开启/风挡完好   正面碰撞后,整个车身迅速向后退,整个发动机舱由于吸收了大部分冲击力,大部分配件破裂变形;前包围变形破裂,前机器盖变形向上拱起,两侧翼子板变形,气囊弹出; A、B、C柱保持完好,无明显变形;四门可正常开启,方便了乘员自行打开车门迅速逃生。

  ● 欧洲E-NCAP——斯柯达明锐荣获五星碰撞最高评定

  在欧洲Euro-NCAP的碰撞测试中,新明锐在驾驶员的保护上仅获得了15.9的得分;在侧面碰撞中,得到了8.0的满分,侧气囊及气帘的正常弹开,很好地对车内乘客的头部及主要部位进行保护。此外在更为严苛的侧面柱撞测试中,车内的安全气囊依然提供对成员头部足够的保护,得到了6.4分;在座椅鞭打测试中,得到了3.4分的成绩,可有效防止追尾事故中对颈椎所造成的损伤;对行人保护也是E-NCAP中尤为重要的一项,保险杠对行人的腿部起到了很好的保护,拿到了24.4分,最后主动安全拿到了6分;

  大众斯柯达安全技术解读:先进制造工艺

  得益于大众技术,在车身用料方面,新明锐大量使用高强度以及超高强度钢材,其中,高强度钢板的比例达到26%,超高强度钢板的比例超过14%,特高强度钢的比例达到22%。在车身碰撞的关键受力区,如前保横梁、左右前纵梁、左右A柱加强钣、中央通道、以及前后门防撞杆等位置,使用了22块热成型钢,严严实实地把乘客乘坐的座舱“包裹”起来,以坦克装甲级360度无死角的保护保障驾乘者的行车安全。这22块热成型钢占车身范围零件钢材使用的百分之20%,在同级别车型中堪称厚道。

  而在生产工艺方面,新明锐更是不惜工本,大量使用激光焊接、空腔注蜡、热成型等先进技术,以提高产品品质。而类似这些先进的工艺技术,单看字面平淡无奇,很多读者也不会过多关心,其实任何一个工艺的进步都决定着产品品质的提高。

  大众斯柯达明锐安全配置解读:

  主动安全方面,新明锐其全系配置ABS+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制动力分配+车身稳定+上坡辅助等六大安全系统,被动安全方面,主销车型全部配置主副驾驶气囊和前排侧气囊,而高配车型则在此基础上增加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值得一提的是,新明锐新增的MCB多重碰撞预防系统,在同级别车型中是首次运用。依托这一系统,当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发生了第一次碰撞时,车辆将会自动切断动力输出,并且进行减速和刹车等制动车辆的行为。


点击图片浏览丰田全新明锐相关评测

  ● 编辑推荐点评:凭借两大碰撞机构的测试成绩,新明锐俨然成为同级紧凑车型的标杆,外加上全球领先的MQB平台、精湛的制造工艺、超越同级的宽敞空间、高效节能的EA211发动机以及前瞻性的科技配置,一举树立了A级车的地位。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