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同级最强⑿寻找落地15万碰撞最强A级新车

2015年01月29日06: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6页 :绅宝D60同期碰撞55.4分/基于萨博9-3平台

  落地15万五星碰撞最强紧凑新车推荐——北汽绅宝D60(11.98-16.88万)  绅宝D60基于萨博9-3平台打造,定位为一款紧凑级轿车,介于绅宝D50与D70之间。而绅宝D60的上市,无疑将会给本就竞争激烈的紧凑级轿车市场添上一把火,但作为一款自主紧凑车来说,起步12万的价格未免有些稍高,好在安全性能不逊于同级别合资车型,算是弥补价格的缺憾:


  2014年度中国C-NCAP碰撞试验——绅宝D60荣获五星碰撞评级


点击浏览:绅宝D60 C-NCAP官方碰撞成绩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于12月26日在天津公布2014年度C-NCAP第四批车型评价结果,其中绅宝D60以55.4的高分获得C-NCAP五星成绩,成绩在同测14款车型中表现优异,其中,在完全正面碰撞试验中获得16.04分,在40%偏置碰撞试验中获得14.45分,在侧面碰撞试验中获得17.9分满分,座椅鞭打试验成绩为4分,并在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ISOFIX装置、ESC的加分项上共获得3分,总分达到55.4分

  碰撞测试亮点:四门可开启/风挡完好   正面碰撞后,整个车身迅速向后退,整个发动机舱由于吸收了大部分冲击力,大部分配件破裂变形;前包围变形破裂,前机器盖变形向上拱起,两侧翼子板变形,气囊弹出; A、B、C柱保持完好,无明显变形;四门可正常开启,方便了乘员自行打开车门迅速逃生。

  绅宝D60安全技术解读:


  在安全方面,作为SAAB的传承者,绅宝D60自然有自己的看家本事。D60采用驯鹿角车身结构,并将高强度钢和超高强度钢的使用比例提升到60%。同时,和绅宝D70一样,绅宝D60使用了SAAB专利的钟摆式B柱,碰撞溃缩量比普通B柱减少40%,对驾乘者最要害的胸腹部位提供最有效的保护。

  绅宝D60安全配置解读:

  除了车身结构的安全优化,D60还搭载了6安全气囊,其中包括目前业内容积最大的18L侧气囊。配置方面有TPMS智能胎压监测提供最为直接的安全检测,SVA侧视辅助系统全面监测视觉盲区,保证行车安全况,BOSCH 9.0版的ESP车身稳定系统保持行驶安全,该系统包括七大主动安全技术,并集成了电子差速锁EDS和坡起辅助功能,及时修正安全隐患;夜间行驶时,绅宝D60配备的源自SAAB的Night Panel夜视仪表盘和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将为驾驶者减少视觉干扰,提升行车安全;疲劳驾驶提醒和超速提醒,为驾驶者提供了长途高速驾驶的安全保证。此外,还带有AQS功能的双区自动空气过滤空调,更够有效阻止含PM2.5的有害空气进入,确保车内环境安全。


点击图片浏览绅宝D60相关

  ● 编辑推荐点评:在收购了萨博技术平台之后,北汽在逐步消化调试之后,逐步推出了绅宝D50、绅宝D70等主打运动风格的家轿,而前者定位入门级紧凑车型,后者则是中级轿车,未来让产品线更加完整,绅宝D60应运而生,它是一款A+级定位的紧凑型家轿。当然。无论配置多高,技术多先进,也离不开安全性能作为消费者的保障前提,55.4分的五星碰撞成绩为D60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作为推荐的同级别6款车型中唯一一款自主紧凑碰撞强车,或许价格会成为绅宝D60的拦路虎。


  ● 全文总结评比:谁是15万元落地碰撞最强紧凑新车?

  寻找同级最强自然会有最强的车型诞生,直观的碰撞得分是衡量此次最强车型的关键,显然丰田全新卡罗拉以C-NCAP最高58.4的得分荣登榜首的位置,尽管属于高配车型,但同时拥有国外机构E-NCAP的最高安全五星碰撞评级,在同类型紧凑车中难得一见。

  国内外碰撞得分是衡量碰撞最强车型的主要因素,丰田凭借着旗下的GOA车身吸能技术,几乎斩获了众多五星碰撞成绩的殊荣,就在第二季同级最强——20万碰撞最强的SUV新车中,丰田旗下新RAV4也凭借58.1分的成绩斩获碰撞最强同级SUV新车殊荣,同时在更严格的Euro NCAP、美国的IIHS碰撞测试中都表现不俗。无独有偶,全新卡罗拉再次刷新了新RAV4的得分成绩,一举成为同级别碰撞成绩最强的紧凑新车,同样也为日系车型在安全性能上得以正名。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