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同级最强⑿寻找落地15万碰撞最强A级新车

2015年01月29日06: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5页 :菲亚特致悦同期碰撞55.4分/激光焊接技术

  落地15万五星碰撞最强紧凑新车推荐——广汽菲亚特致悦(10.88-15.88万)  在菲亚特与克莱斯勒联姻之后,Jeep自由光、克莱斯勒200C的亮相,让所有人都眼前一亮,为之惊叹,一改美国车的传统形象。而全新的紧凑车菲亚特致悦,同样是两家企业合作的产物,诞生于新一代CUSW紧凑加宽平台,车身骨架强度更高,使得轴距长短变化更为灵活,更重要的是在安全性能上延续了两家之所长:


  2014年度中国C-NCAP碰撞试验——菲亚特致悦荣获五星碰撞评级


点击浏览:菲亚特致悦C-NCAP官方碰撞成绩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于12月26日在天津公布2014年度C-NCAP第四批车型评价结果,其中菲亚特致悦以55.4的高分获得C-NCAP五星成绩,成绩在同测14款车型中表现优异,其中,在完全正面碰撞试验中获得15.97分,在40%偏置碰撞试验中获得13.42分,在侧面碰撞试验中获得18分满分,座椅鞭打试验成绩为4分,并在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ISOFIX装置、ESC的加分项上共获得4分,总分达到55.4分


点击浏览:菲亚特致悦C-NCAP碰撞试验图解

  碰撞测试亮点:四门可开启/风挡完好   正面碰撞后,整个车身迅速向后退,整个发动机舱由于吸收了大部分冲击力,大部分配件破裂变形;前包围变形破裂,前机器盖变形向上拱起,两侧翼子板变形,气囊弹出; A、B、C柱保持完好,无明显变形;四门可正常开启,方便了乘员自行打开车门迅速逃生。

  菲亚特致悦安全技术解读:双防撞钢梁/激光焊接技术

  致悦的高强度车身在国内同级产品中罕见地采用了大量热成型钢,且高强度钢材运用的比例占到了整个车身钢板的67%,完全超越国内同级车的平均水平。同时采用了车身顶篷激光钎焊技术,作为一种主要应用于军事领域的技术,激光钎焊无论在强度、精度、效率等方面都有着传统工艺不可比拟的优势,经过激光钎焊加工的顶篷与侧围的连接刚度可以提升30%。门盖件激光飞行焊焊接技术同样可以大大提高车门精度和强度,焊接效率更可提高60%。还采用了仅见于豪华车品牌的空腔注泡沫工艺,既能够防止生锈、漏水,加强车身结构刚度,又能降低风噪、路噪及发动机噪音。


  与大多数仅采用一条防撞梁的同级车相比,致悦采用上下双防撞梁结构,在碰撞发生时,上下防撞梁及两组吸能盒能有效地溃缩变形,吸收绝大多数的碰撞能量,发挥出显著的吸能缓冲作用。同时为了抵御来自侧面的撞击,致悦同样厚道地采用了双防撞梁结构,除了采用800-1400Mpa的超高强度B柱外,还独特地装配了B柱加强连接件,让B柱和车底紧密相连,共同承担冲击能量。

  菲亚特致悦安全配置解读:

  致悦配备了博世第九代ESP系统,这套全新的系统从电子控制元件到机械层面上的执行部件均在此前产品的基础上得到了大幅提升,其中包含的HHS坡道起步辅助系统,这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多见,当驾驶者在坡路上松开刹车的2秒内,该系统能自动进入工作,制动系统仍将提供充分的制动力,确保车辆牢牢制动,防止溜车事故。此外还配备了6安全气囊、氙气大灯、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可加热外后视镜、I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等等。


点击图片浏览菲亚特致悦相关评测

  ● 编辑推荐点评:相对于街上更多过于传统的紧凑车型,致悦的小钢炮设计风格更加个性与少见,可满足对外观有所需求,注重性价比,对动力有一定需求,对配置要求较高,空间满足日常家用需求的用户,当然更重要的是安全性能同样在同级车型中鹤立鸡群,C-NCAP的五星碰撞成绩就是答案,秘密自然离不开众多技术的集成,除了大量采用高强度钢材外,激光焊接与双防撞梁的工艺技术,就可媲美德系大众的资本。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