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同级最强⑿寻找落地15万碰撞最强A级新车

2015年01月29日06: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4页 :新马3同期碰撞55.1分/欧美两大五星成绩

  落地15万五星碰撞最强紧凑新车推荐——马自达3昂克赛拉(11.49-15.99万)  近几年,几乎所有的品牌都在对旗下车型进行家族化改造,马自达也不例外,他们所提出的最新的家族设计风格被命名为魂动,希望能更多突出车辆的动态美。与之相对应的是在车辆的性能方面,马自达推出了名为创驰蓝天的技术升级方案,它包括创驰蓝天发动机、底盘、变速箱和创驰蓝天车身四个部分,旨在全方位提升车辆的驾控感受,其中马自达3昂克赛拉就是紧凑车的代表之作:


  2014年度中国C-NCAP碰撞试验——马自达3昂克赛拉荣获五星碰撞评级


点击浏览:马自达3昂克赛拉C-NCAP官方碰撞成绩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于12月26日在天津公布2014年度C-NCAP第四批车型评价结果,其中马自达3昂克赛拉以55.1的高分获得C-NCAP五星成绩,成绩在同测14款车型中表现优异,其中,在完全正面碰撞试验中获得15.93分,在40%偏置碰撞试验中获得13.21分,在侧面碰撞试验中获得18分满分,座椅鞭打试验成绩为4分,并在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ISOFIX装置、ESC的加分项上共获得4分,总分达到55.1分


点击浏览:马3昂克赛拉C-NCAP碰撞试验图解

  碰撞测试亮点:四门可开启/风挡完好   正面碰撞后,整个车身迅速向后退,整个发动机舱由于吸收了大部分冲击力,大部分配件破裂变形;前包围变形破裂,前机器盖变形向上拱起,两侧翼子板变形,气囊弹出; A、B、C柱保持完好,无明显变形;四门可正常开启,方便了乘员自行打开车门迅速逃生。

  ● 欧洲E-NCAP、美国IIHS——马自达3昂克赛拉荣获五星碰撞最高评定

  在欧洲Euro-NCAP的碰撞测试中,昂克赛拉在驾驶员的保护上仅获得了15.4的得分;在侧面碰撞中,得到了8.0的满分,侧气囊及气帘的正常弹开,很好地对车内乘客的头部及主要部位进行保护。此外在更为严苛的侧面柱撞测试中,车内的安全气囊依然提供对成员头部足够的保护,得到了6.4分;在座椅鞭打测试中,得到了3.4分的成绩,可有效防止追尾事故中对颈椎所造成的损伤;对行人保护也是E-NCAP中尤为重要的一项,保险杠对行人的腿部起到了很好的保护,拿到了24分,最后主动安全拿到了6分;

  与此同时昂克赛拉在美国IIHS各个碰撞测试项目中都表现非常出色,每一项都拿到了GOOD(优秀)的评级,最终获得美国IIHS最高安全等级评价(Top Safety Pick)也是必然的。

  昂克赛拉安全技术解读:创驰蓝天平台技术


  被动安全方面,昂克赛拉的“创驰蓝天车身”技术对发动机舱缓冲结构和车底加强梁结构进行了全面优化,在设计上尽可能地使基本骨架呈现直线结构的“线性化”,并协调部分骨架实现工作时的“连续框架”,在发生碰撞时可以将撞击力有效分散。同时,昂克赛拉的车身采用了最高1800MPa的顶级超高强度钢板和铝材,实现了高刚性与轻量化的完美平衡。

  马自达3昂克赛拉安全配置解读:

  主动安全方面,与许多品牌在一些高配车型“点缀”先进安全配置不同,昂克赛拉全系标配了四安全气囊、ABS四轮防抱死制动、EBD电子制动力分配、EBA紧急制动辅助、HLA坡道起步辅助、DSC电子车身稳定控制、TCS牵引力控制、ESS紧急刹车警示等同级罕见的高规格安全配备。


点击图片浏览马自达3昂克赛拉相关评测

  ● 编辑推荐点评:凭借两大碰撞机构的测试成绩和创驰蓝天的技术平台,新马自达3昂克赛拉在整车安全技术方面有了前所未有的提升,同时大空间外加先进的动力总成,成为目前同级紧凑车中综合能力较为优秀的车型之一。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长安马自达Mazda3Axela昂克赛拉精彩视频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