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操控敏捷性能强悍 试驾测试新一代宝马X6

2015年02月05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永浩
第5页 :堪比运动轿车的乐趣

  一般情况下我都愿意在NORMAL模式下驾驶它,这样它能保持良好的响应速度和适度的动作,在城市中能感受到灵活却不突兀。但即便如此,它也是个敏捷度堪比运动型轿车的家伙,转向直接且准确,车头的动作也不拖沓。尽管变速箱在此模式下并不积极,但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600牛米的蛮横扭矩也根本用不着变速箱的帮忙就能轻松应对。在这几天里,我在市区基本没有碰到过2000转之内搞不定的情况。

  这个形容毫不夸张,随着车流走的话变速箱发动机在1500转就进行升挡动作,超车时轻点油门车速就能迅速提升,那转速也不过1800到2000转,而且你需要很快松开油门不然就超速了。好在运动化的排气声浪在耳边时刻提醒,否则只通过视觉和肢体感受的话你会经常开到150、160的车速。

  如果把动力系统和底盘都设定为运动模式,此时的X6的油门响应会非常灵敏,点油即走,变速箱会比在NORMAL模式下降低一档提供更高的准备转速,摇身变成防加塞儿利器。原本保留有基本舒适性但略显硬朗的避震器此时脱掉了伪装的外衣,路感会由无到有,大小的颠簸都会更明显和激烈,此时它变得更加躁动不安。转向系统原本的轻松灵巧变得厚重紧凑,大大小小的弯道都不需要你大幅度的转动方向盘,此时的X6让你觉得甚至像个巨大号的MINI COOPER S。

  相比上一代X6,新一代X6的操控性更加出色,这里不仅仅指极限的提高,而是整个驾控感受的提高。新一代X6提供了更加轻松、敏捷的驾驶体验。首先它的驾驶感更友善,不再让驾驶者感觉它哪哪都在跟你较劲,变得更顺从、更易于操作。其次它更加灵活敏捷,即便是在经济模式或者普通模式,它也能提供足够机敏的响应和动作,且充满驾驶乐趣。而最重要的是它还提供"向下兼容",何为向下兼容?就是如果你喜欢老X6的驾驶感受,请开启底盘运动模式,既让你能找回上代X6的感觉却又有更好的驾控表现。

  客观的说,如果我是X6的消费者,我只会选择一辆35i车型,因为哪怕是在高速公路上,只要你不超速,这台发动机就依然像是闷在葫芦里的齐天大圣,一身本领使不出来,只有浑厚的排气声浪过过干瘾了。

  600牛米的扭矩是什么概念?就是在全力加速时还能让具备xDrive的车轮打滑,当然这只是一瞬间。此时车身姿态变化幅度比较大,但仍然可以说控制的比较合理。变速箱换挡速度很快,V8发动机加速十分有爆发力,但整个过程仍然算得上平顺,因为它一直在爆发。在经过4.88秒的眩晕后,车速突破了100公里每小时。

  动力越强的车型相应的就需要越强大的制动力,X6 xDrive 50i在整个制动过程中都保持着稳健、强劲的制动力,在经过十次全力制动后,刹车系统也没有表现出疲态。车身姿态的抑制确实不能跟真正的运动轿车相比,但在SUV之中却是近乎完美的。光姿态不错肯定不行,成绩更加重要,而最终36.66米的成绩出乎意料,这几乎是我们测试过的SUV中的最佳成绩了。

  总结:我们并不认为新一代X6的对手是众多的同级别SUV,它的空间利用受到了造型的很大限制,无论是乘员空间还是载物空间,所以X6很难被称为实用的车型。我们认为如果您想买个SUV带着亲朋好友一起出游,那就买X5吧。而如果您喜欢驾驶,想买一辆充满驾驶乐趣和具备出色性能的轿跑车,却又担心通过性或者喜欢SUV高高在上的安全感,那么新一代宝马X6将是不可多得的最佳选择。

(责任编辑:刘永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