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买足年货回家过年 能拉又舒适高性价比车

2015年02月06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第6页 :东风标致3008

  ● 东风标致3008

  ● 官方售价:15.97-22.07万元

  ● 优惠8000元

  ● 优惠后起售价15.17万元

  外观:时尚活泼 精细质感主打跨界风格

  3008的外观采用立体感十足的造型配合大量镀铬装饰作为主旋律,不得不说,这样的设计的确使其更加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保留了立体设计的3008整体视觉效果依旧主打时尚气质,新推出的1.6T车型加入了全景天窗

  两段开启的尾门在目前在售的城市SUV中也是少见的配置,标致3008显然注意到了消费者的需求。一方面降低了后备箱下沿的高度,另一方面在必要的时候还可以当做一个置物空间。虽然没有像后备箱内隔板一样标出可以承载的质量,但是在测试过程中,承载体重超过80Kg的编辑,丝毫没有问题。

  内饰:品味独特 前卫科技与优良做工相融合

  内饰整体设计极具科技感,整齐划分的功能区域简洁明快,精细的做工用料带来相当不错的手感,特点鲜明的按钮设计保留着法系车独特的品味和新鲜感。前排3挡座椅加热很实用,升温速度要比空调系统快很多,基本覆盖整个坐垫的面积,生活在寒冷地区的朋友有福了。

  标致3008配备的抬头数字显示系统,通过驾驶席前方的一小块屏幕投射车速,省去了低头看时速表的麻烦。表面上没有什么过人之处的方向盘,后面隐藏了定速巡航以及音响控制拨杆,是标致的一贯作风。在排挡的左后方,标致3008设置了一个多路况适应系统旋钮,大有越野车的派头,几乎让人忘记了它城市SUV的身份。这一系统的作用是允许你保持低挡位行驶,并且配合ESP车身稳定系统来对车轮实现限滑控制,在一定程度上提高非铺装路面的通过性。

  动力:迅猛有力 底盘富有韧性更偏运动

  3008的动力总成依旧采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采用PSA集团生产的1.6T发动机已经广泛搭载在标致雪铁龙MINI等主力车型上,其最大功率123kW,峰值扭矩245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3008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组合充满韧性,整体调校偏硬,前半程较软的表现对于路面上的细小颠簸能够有效过滤,但或许是行程较短的缘故,行驶过不平路面时,还是能够明显感受到略显生硬的支撑力度。

  编辑点评:

  与正统SUV相比,标致3008的车身高度还有一定差距,在城市之中车身高度并不占优势。但是在郊外就不一样了,底盘升高带来的通过性优势,平坦的河滩对于标致3008来说没有任何难度,也不必担心刮花车漆。注重舒适性的悬挂,在长途旅行中能一定程度的缓解疲劳。显然郊外才是标致3008真正的舞台。后备箱足够容纳郊游野营所需要的一切。虽然天窗打了折扣,但驾驶标致3008出去郊游,仍是非常合适的选择。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