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欲挑战哈弗 5款将上市的自主SUV新车解读

2015年02月12日02: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郝昭
第5页 :猎豹Q5定位城市紧凑级SUV

  猎豹Q5

  预计上市时间:2015年内

  新车亮点:外观设计时尚,定位为城市SUV;引入运动化设计元素,如红色卡钳等;或将搭载2.0T动力。

  此前有消息称猎豹Q5车型将在2014年底亮相,但该车最终并未现身。近日我们获得一组猎豹Q5的最新谍照,据悉该车将有望在2015年内亮相并上市。从其外观来看,与猎豹Q6硬朗的风格有所不同,新车将定位为紧凑级城市SUV。

猎豹Q5运动版

猎豹Q5运动版

  目前曝光的只有该车的谍照,不过通过其无伪谍照依旧可以清晰的看出这款猎豹Q5的设计思路。此次曝光的猎豹Q5即为此前长丰猎豹代号CS10的新车,其外观设计与此前车展亮相的猎豹CS10基本相同。量产车的前后大灯造型以及前后保险杠和雾灯的细节上相比展车没有做明显的改动。

猎豹CS10车展实拍

【猎豹CS10展车】

  之前亮相的车展展车的尺寸参数长宽高分别为4663/1875/1700mm,轴距则达到了2700mm,预计量产后的猎豹Q5车型将与之相当,属于主流紧凑级SUV的尺寸规格。

猎豹Q5运动版

长丰猎豹CS10

  新车尾部造型与之前展车相比变化甚小,不过可以看到尾标显示了“Q5”的字样,新车可能会命名为猎豹Q5,与在售的猎豹Q6有所区分,前者将更加偏向与城市SUV。

猎豹Q5运动版

  另外,此次谍照中的车采用了R18轮毂,而不是车展时概念版的19寸。另外,轮圈配有红色卡钳,这在同级车型的普通版中并不常见,或为该车型的运动版。

长丰猎豹CS10

  内饰上,新车仪表盘采用了双炮筒式设计,中控面板配以镀铬包边,中控上方还集成了中控显示屏。中控布局较为清晰,各部分功能区的划分比较明确。

猎豹Q5运动版

猎豹Q5运动版

  此前亮相的展车动力参数表明是2.0T发动机,应该是外购三菱的2.0T汽油发动机,由于长丰一直与三菱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因此动力总成的匹配第一时间想到三菱也不足为奇。另外,传动方面与之相配的则是6MT变速器,自动挡方面有可能选择其它供应商,如爱信的6AT等。

    编辑点评:主流的紧凑级身材,城市化SUV的设计思路让其成为自主SUV中极具潜力的新车。运动化的细节打造让其更得年轻人青睐。能否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站稳,还看其定价以及渠道上的升级。

  

(责任编辑:郝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