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动力够用性价比高 试驾七座力帆乐途1.2L

2015年02月13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永浩
第4页 :驾驶轻松不较劲 1.2L不适合高速路

  驾驶轻松不较劲 1.2L不适合高速路

  我们的1.2L舒适型试驾车搭载了一台代号为LF470Q-2h的四缸1.2L自然吸气发动机,它可以在6000转时提供84匹马力,3600-4000转时提供108牛米扭矩。对于看习惯了乘用车发动机参数的人而言可能会觉得孱弱,但其实对于很多这级别车型用户来说,这个数字已经够用了。当然,乐途还提供了同系列1.5L发动机供对动力有需求的消费者选择,在最大马力最大扭矩输出转速相同的情况下,可以提供109匹马力和145牛米扭矩,两款发动机均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

  对于这级别七座车型来说,我们认为它不必具备多么好的操控性又或者追求驾驶乐趣,它需要的是轻松、舒适的驾驶体验,并且能够最大化的提高行驶稳定性。先从驾控轻松方面来说,乐途手动变速箱档位比较清晰,力度也很恰当,离合器踏板的宽容度很高,并且力度不重,所以起步、换挡等动作会非常轻松自如。

  转向助力系统保留了一些力度,因为过分的轻盈可能容易因驾驶者过大的动作而影响车辆稳定性,但也没有丝毫的较劲的感觉,仍然十分轻松。油门的响应速度比较快,但不至于过分灵敏,无需你特别照顾。但是刹车踏板的自由行程比较长,前半段的制动力微乎其微,并且踏板行程倾向于向前推而不是向下踩,刚开始驾驶时需要特别的注意,习惯之后倒也比较自如了。

  乐途整体的驾驶风格柔顺、自然,加之座椅的舒适度不错,所以整个试驾路途都能让人感到放松。1.2L发动机的动力在城里其实比较够用,我们的试驾车几乎全程至少有四名乘客,在市区中3000转之内就能保持正常的行驶,只是在超车时显得缺乏爆发力。市区内的噪音控制还算可以接受,发动机噪音为主。底盘舒适性前半段良好,后悬挂的晃动好于钢板弹簧车型,但较大的颠簸路段仍然略有些扰人。

  高速路就实在是不适合1.2L的乐途了,车速一旦超过80公里,再加速的能力变得非常孱弱,即使是降挡、全油门,加速力度也不会有明显变化,此时1.2L的乐途显得非常吃力。高速路上乐途的稳定性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切换车道速度太快可能有些不安定感,但只要驾驶时多加注意动作的温和,整车的安定感还是能让驾驶者安心。不过风噪、路噪和发动机噪音(因为动力不足时常要高转速)此时会非常的明显,车内前后几乎无法正常交谈。

  总体而言,力帆乐途的表现给我们的正面印象更多,对于它的定位和定价而言,一些细节的小问题显然是瑕不掩瑜的,当然,我们也诚恳的建议力帆能够就这么小问题进行升级、改进,给消费者以更好的使用体验。

  总结:乐途从车型定位来看,其实是一款偏向家用的七座车型,但相信力帆汽车也很清楚自己在这个领域的影响力不足,所以给出了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价格区间。试图以性价比来提高产品综合实力,对此,我们认为乐途确实是一款很有性价比的车型,其综合表现也完全可以令人满意。

(责任编辑:刘永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