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280马力/四出排气 场地体验全新高尔夫R

2015年02月13日01: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3页 :全新高尔夫R具备280马力/5秒破百
全新高尔夫R具备280马力/5秒破百

  此次全新高尔夫R在动力上进行了大幅升级,搭载第三代EA888 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80马力,最大扭矩为380Nm。配备第五代Haldex耦合器的4MOTION四轮驱动系统,匹配6速DSG双离合变速器,0-100km/h的官方加速时间5.0秒。不过国内上市的高尔夫R相比海外在动力调校上有所保留,海外版高尔夫R最大功率达到了300马力,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4.9秒。

  而上一代高尔夫R的各项参数为:EA113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6匹马力,最大扭矩330Nm,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5.7秒。

  全新高尔夫R提供了标准、竞赛、经济、个性化四种车辆驾驶模式选择(DCC)。各个模式都会对发动机输出、油门灵敏、变速器反应、转向力度等进行调整,从而让车辆获得最适合驾驶者的当前驾驶预期。全新高尔夫R悬挂系统由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全独立构造组成,再经由大众工程师在高尔夫GTI的基础上深度强化而来,要充分达到R系列对于操控的苛刻要求。

  基于第五代Haldex耦合器的4MOTION四轮驱动系统,可根据实际需求将驱动力合理分配至每一个车轮,显著提升轮胎抓地力,增加操控性能和转向精准性。前后轴上的电子差速锁能对极限驾驶中失去着地摩擦力的车轮进行控制。全新高尔夫R配备了可变转向助力系统,低速转向时方向机会变得轻盈;高速攻弯时方向机会变得硬朗。

  总结:由于此次场地试驾的时间非常短,并不能全面体验全新一代高尔夫R特点。但即便在简短的体验中,高尔夫R四出的排气声浪以及"闷骚"的外观和相比前一代舒适了很多的座椅,都为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搜狐汽车也将在春节后对全新高尔夫R进行更深度的测试,届时将向大家更全面的介绍这款小钢炮。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