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

长安新总裁朱华荣首发声:将停掉高端品牌

2015年02月13日07: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证券日报 王 禁
第1页 :自主业务由质疑到收获

  “投资要投人”,一家上市公司高管的格局会影响这家企业的前途,也间接地影响到投资者的“钱途”。国内不乏一些成功企业的继任者新官上任“三把火”将前任铺好的路烧得一干二净,最终企业由辉煌走向衰退。

  长安汽车作为2014年中国品牌领军企业,亦是有着漂亮业绩的汽车类上市公司。临近岁末悄然换帅,公司副总裁朱华荣接替张宝林担任长安汽车总裁一职,资本市场以多次拉升公司股价来欢迎新总裁就任。

  而朱华荣并没有让外界失望,就任不足两月的他近日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明确了“萧规曹随”的态度,以“不折腾”三个字发布其行动纲领,将延续前任们制定的2020战略和T138战略。

  技术出身、口才了得的朱华荣面对记者,侃侃而谈当前长安等自主品牌遇到的溢价低的困境,而又清醒地认识到品牌提升急不来,并道出了长安停掉高端品牌的现实因素。

  对于国内上市车企在资本市场较为低调的作风,朱华荣坦言过去公司市值管理工作做得不够,未来将加强这方面工作,特别是关注中小股东利益。

  自主业务由质疑到收获

  在过去的6年间,长安汽车花费巨资为自主业务搭建形成了重庆上海北京、意大利都灵、日本横滨、英国诺丁汉、美国底特律等“五国九地”的研发格局,巨额的研发投入多年来严重拖累了长安汽车财报,也使得其备受股民与媒体的质疑。

  “我们也很难受,经常受到各方面压力,”朱华荣告诉记者,过去国家在国有企业考核过程中看重企业收入和规模的增长,这样的导向决定了长安很早就开始走自主研发的道路压力很大。

  当然,汽车行业向来是有投入就有好的回报。得益于多年研发投入转化为一系列新车的频频推出,2014年长安汽车再次打了翻身仗,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77万辆,同比增长39%,增速高于行业33%,成为中国品牌的“新旗手”。

  也就在刚过去的2015年1月份,长安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达到12万辆,同比增长62%。“长安自主品牌在2014年基本实现了盈利,2015年的目标肯定是盈利,”朱华荣表示。

  新财富最佳分析师、中信证券资深汽车研究员许英博告诉记者,预估龙头车企长安汽车2015年盈利将增长49%,而整个行业仍将保持利润增速>收入增速>销量增速的趋势。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