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要个性还是要实用?近期上市新车卖点分析

2015年03月10日00: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彬
第2页 :大众凌渡:外观成大众卖点
大众凌渡

    凌渡是上海大众首款轿跑车,针对中国市场进行的本土化研发,也是国内首款悬挂大众标的MQB平台的三厢车型,定位低于我们已经非常熟知的一汽大众轿跑CC。

●卖点1:轿跑化的外观设计

    凌渡在外形设计上遵循了大众的家族化前脸,宽大低矮的车头风格突出其运动特性,视觉冲击力十足。又宽又扁的车头配上横拉式三横条中网,在视觉上拉宽的车头宽度,在给人非常运动的冲击感的同时,也拥有着低矮的视觉重心。尾部通过几条平直的棱线让其看上去非常的有层次感,后备厢顶部微微上翘的尾翼,看起来动感十足。棱角分明的LED尾灯已经成为了大众车型的标志性特征,微微熏黑的灯罩也显得恰到好处。

    相比于时尚动感的外形设计而言,凌渡的内饰并未脱离大众家族特色。不过虽然凌渡内饰与同平台的高尔夫7非常相似,但是它们都是大众目前最新的设计方式。中控台采用了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整个中控台仪表板都采用了软质材质覆盖,仿铝拉丝的饰板虽然不是真铝,但视觉效果还不错。

●卖点2:Mirrolink显示屏

●卖点3:第三代EA888发动机+DQ380湿式DSG

    第三代EA888发动机的主要变化是将排气歧管集成到了结构复杂的气缸盖内。这样冷却系统可以有效的降低排气温度,进气效率也会随之提升。反映到车内乘客最主要的特点就是,发动机冷却液的温度可以迅速提升,冬季不在需要在冻很长时间才能出暖风了。另外,缩短的排气距离可以让涡轮增压器获得更大的排气动能,提升发动机效率。此外,第三代EA888发动机使用了每缸6孔喷油嘴的多点直喷技术,可以让各个工况都能让燃油更加雾化,又可以提升发动机工作效率。

    DQ380换挡速度迅速平稳。尤其是在城市堵车时,需要用1、2挡走走停停时,已经没有了早前7速干式双离合的着车现象。在D挡平稳的加速行驶中,换挡的顿挫几乎感觉不到,发动机指针一般在1800转左右就开始升挡。除了平稳还可以有效的降低油耗。

    车型小结:凌渡在经过很长一段时间预热后终于正式上市,虽然广大消费者对于价格的争论一直比较激烈,但凌渡在科技以及安全性配置还是很丰富的,而且比较个性的外观也比较受人瞩目,所以可以期待凌渡在高端紧凑级车型市场会成为新的宠儿。

(责任编辑:宋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