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购车政策

好似天上掉馅饼 解析平行进口车的是与非

2015年04月10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师晓飞
第1页 :什么是平行进口车?

  "平行进口车"可以说是当下最为热议的话题了,与很多尚处于"概念"阶段的汽车销售方式不同,平行进口车是真实存在的销售模式,所谓"平行"的好处简单理解就是用更少的钱买到更加原汁原味的进口汽车,除去了经销商的销售成本环节,这听起来就好比天生掉馅饼一样,那么平行进口车就没有弊端吗?

  什么是平行进口车

  所谓平行进口车,指的是未经品牌厂商授权,贸易商从海外市场买下,并引进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的"非中规"汽车,如美规车、中东版、欧洲版。这种渠道与国内授权经销渠道平行。平行进口车的特点是,售价比4S店更便宜,但售后服务不像品牌经销商那么完善。

便宜货到底靠不靠谱? 解析中东版/美规车

  平行进口车突出的价格优势

  平行进口车绕过了总经销商、大区经销商4S店等销售环节,省去了不少中间环节。且平行进口车经销商定价不受厂商限制,比较自由,因此在价格上有较大优惠,通常平行进口车比中规车价格要低10%~20%。

便宜货到底靠不靠谱? 解析中东版/美规车

  车型和提车时间优势

  海外新车上市后,有时会因为一些汽车厂商战略规划、国内认证等原因未在中国上市。但作为平行进口车来说,在这方面就有着天然的优势——自由在海外采购后,再运至国内销售,省去了很大一部分新车等待时间。

便宜货到底靠不靠谱? 解析中东版/美规车

  款型配置更丰富

  能够购买中国没有的海外车型,也是平行进口车的一项优势。一般为了符合中国市场定位策略,汽车厂商在将海外车型进口到中国后都会进行一定调整、改装。而平行进口车直接从北美、中东等地区进口,款型与中规车并不一定一致。例如奔驰GL350,在国内的奔驰4S店中未销售柴油版车型,而通过平行进口,就可以买到柴油版。

便宜货到底靠不靠谱? 解析中东版/美规车

  特殊车型/豪华跑车

  此外,一些尚未在国内销售的豪华跑车、皮卡、房车车型,也可以在平行进口车经销商处购买。

豪车半价卖 解析大贸车/小贸车的真相

  原厂改装车型

  还有就是一些国内不太可能会有的原厂改装车型。在购车时应注意车辆改装情况,一定要是原厂改装,而非经销商自行改装

豪车半价卖 解析大贸车/小贸车的真相

  提车流程优化

  除尚未进入国内的海外新车外,大多数车型在走完相应手续后,就能立刻提走。如果没有走完手续,最长也只需要1个月左右的时间就能提车。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