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购车政策

好似天上掉馅饼 解析平行进口车的是与非

2015年04月10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师晓飞
第3页 :关于平行进口车的一些"弊端"
  关于平行进口车的一些"弊端"

  不久前,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在上海自贸区启动,一款4S店卖90多万元的宝马X6在这里只要73万元。然而,如此诱人的价格,却没有赢得消费者的热情。据报道,上海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展示交易中心开业首日的成交量还不到5辆,市场显得格外冷清。那么在如此优惠的价格之下,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平行进口车交易市场的冷清?

豪车半价卖 解析大贸车/小贸车的真相

便宜货到底靠不靠谱? 解析中东版/美规车

  三包及售后服务成平行进口车"短板"

  平行进口车的车况能否适应中国本土环境也一直是业内质疑的关键之一。授权进口车除了有"大3C"认证,还拥有完备的售后服务体系,消费者有问题有根可寻,但平行进口车在售后方面一直是其短板。

逐步升级的损害 汽车烧机油后该如何处理

  提供给消费者的售后大多是通过保险实现的,也就是说通过设立三包险,代替授权进口车的售后三包。但这个三包险是自由选项,最终都要计入购车成本,这无形中提高了消费者的购车费用。而且更重要的是,平行进口商都在尽力强调保险公司的对接和兜底作用,将售后责任推向自贸区内成立的第三方维修平台。

逐步升级的损害 汽车烧机油后该如何处理

  另外其它平行进口商在售后方面基本不主动提供,或只提供一些简单的车辆售后服务,即便提供保险保障,价格也不菲,且可能面对漫长的维修周期。

豪车半价卖 解析大贸车/小贸车的真相 

  从去年开始,各界开始研究解决平行进口汽车的三包及售后问题。为了规避汽车质量问题引发的风险,人保财险专门推出了平行进口汽车保修责任保险,由进口汽车经销商作为主体向保险公司投保该责任险,售出的平行进口汽车在3年或6万公里(两者以先到者为准)内因质量问题产生的修理费用,由保险公司承担,消费者无需承担额外费用。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