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购车政策

省钱还是坑爹 电动车替代汽油车还有多远

2015年05月22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师晓飞
第2页 :纯电动车将不受限行制约

  纯电动车将不受限行制约

  市交管局发布消息,6月1日起至明年4月10日,本市核发号牌的纯电动小客车不受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措施限制。交管部门表示,能够享受此项待遇的只有以可充电电池作为唯一动力来源、由电动机驱动的小客车。为区别车辆"身份",部分纯电动汽车的车主需就近前往车管分所换领"纯电动"行驶证。

省钱还是坑爹 电动车替代汽油车还有多远

  今年4月2日,"纯电动汽车不限行"的消息通过官方渠道传出。在本市新一轮《关于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中提到,纯电动小客车(以可充电电池作为唯一动力来源、由电动机驱动的小客车)不受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限制,具体执行时间由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另行公布。前天晚上,市交管局发布通告,自2015年6月1日至2016年4月10日,本市核发号牌的纯电动小客车不受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措施限制,这意味着本市电动汽车在上述时间段内不再限行。

省钱还是坑爹 电动车替代汽油车还有多远

  交管部门提醒,2014年9月1日前登记的纯电动小客车(不含出租车),由于核发的机动车行驶证无法区分是否为纯电动小客车,所以需要换领行驶证,车辆所有人需携带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机动车标准照片以及原行驶证,于6月1日前到市交管局6个车管分所集中办理换证手续。涉及的车主要注意及时换领行驶证,以免影响使用。

省钱还是坑爹 电动车替代汽油车还有多远

  另外,明年4月10日不限行"政策"到期后,将由新一轮《关于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进行发布。

  不限行的通告无疑是利好消息,一部分选择电动车的车主是被动的,苦于没有摇到车牌,而选择了电动车;另外一部分则是看重政府之前发布的多个利好消息,如电动汽车将不受尾号限行限制、将不用交停车费和过路费。不限行通告的发布,是政府兑现承诺的表现,对于电动汽车的推广肯定也会起到很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