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5全球汽车论坛

汽车后市场:经销商和供应商下个增长领域

2015年06月09日20: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2页 :双磊:三大关键词专业、高效、共赢

  郭焱:谢谢庞总。庞总刚才那句话讲的我们要拥抱现在的新时代,庞大集团给我们做了榜样。刚才在会客室和庞总谈到,他们现在和北汽集团成立合资企业,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方面,新能源汽车的经销方面,又率先进行了布局。我们再一次用热烈的掌声感谢庞总的精彩演讲。下面有请人保财险的双磊总经理演讲。

  双磊:首先非常感谢组委会,能把一个保险公司请到这样一个汽车论坛上面来,我也感觉随着这几年汽车行业的发展,保有量的逐渐增加,保险行业在汽车售后领域越来越受重视,这也是大势带给我们的机遇。今天我想给大家分享的还是保险行业跟售后行业之间的一些看法,主题词就是合作、共赢。

  保险行业严格来说,肯定是汽车的售后行业,没有卖出去车,就没有保险。但是狭义的定义,保险行业又不是汽车的售后行业,我们看看他们有什么交集。我们现在看基本就三个交集。第一个,保险理赔功能兑现。但是汽车保险主要是在保车遇到各种意外事故。这个领域,保险公司扮演一个购买者的角色。也就是一旦车出现事故,赔偿的买单的人其实是保险公司,保险公司会在售后行业大量采购事故车的维修服务。第二个,大量的增值服务。为了增加保险产品本身的竞争力,也让它更好销售,我们要增加它的卖点。这个方面,保险行业向汽车售后行业采购各种各样的增值服务,无论是全国救援还是酒后代驾。救援应该是很独立的例子,现在很少有客户到救援公司买独立的救援服务,因为任何一家保险公司都会提供全国范围的救援服务。第三个,销售。大家知道,销售是汽车售后行业和保险行业一个很重要的交集,我们会通过大量的售后行业的网点,作为销售渠道,我们希望在这些渠道过程当中,能够分销大量的保单,实现我们的销售目标。

  这三个方面介绍完了以后,我想第二个方面,给大家沟通一下我们对售后行业是怎么看的。也是三个关键词,第一个,对于保险行业而言,我们既然是这么多服务的购买,首先希望这个行业更专业。我并不是说我们保险公司非要自己干售后行业,不到万不得已,保险公司不会跳下水亲自干售后行业。人保有1.8万台的事故救援车,我们也并没有这种想法,把理赔的车辆变成上门保养车。另外,像事故或非事故的救援服务,我们也是采购专业的行业相应的救援公司的服务,除非万不得已,像川藏线,哪家公司都没有网点,只有我们自己办救援。我们这个售后行业是一个很专业的行业,第一个看法是希望它更专业。更专业的服务者就是保险行业更好的合作者。第二个,我们希望这个行业要高效。高效在现在这个互联网+时代,恐怕最少的就是减少价值损耗,所有不必要的损耗,我们希望都要减少,谁不希望整个的行业能够运行得更顺畅?谁不希望整个价值花的钱买到更有价值的服务?保险公司每年在事故车的维修和增值服务采购,都是几百亿,我们一家公司都是几百亿。这个过程当中,希望这个领域要更高效,谁高效,我们会更多地采购谁种更高效环节的服务。第三个,共赢。保险行业在这个行业既是买单者,但是又是要依靠这个售后行业。像庞总,是我们很重要的合作伙伴,去年庞大集团和我们合作的的业务就是十亿。我们希望也能帮助庞总旗下做得更好,我们会有大量事故车的返修,事故车的维修服务,会跟庞总一块合作,像客户提供信得过的事故车的维修服务。我们觉得合作就能产生价值。所以第三个关键词,希望大家找到共同点。

  我也想说一个案例,我也愿意到这个论坛上,给大家抛出这个案例。我们跟中国最大的纯维修的高端车的维修连锁华胜做了一个联合营销,这个活动开展了七周。最后的结果我们帮助华胜达到了4414位客户到店,最终695位客户投保。什么概念?帮助华胜连锁锁定了695个客户,至少一年在他的店。这样的一个合作,就是寻找共赢点的过程。售后行业发挥它的专业高效,人保公司也拿出相应的资源,利用我们保险的这种产品的机制特性,能够找到共赢点。

  今天也借这样一个很高级别的论坛,我也想把保险行业,特别是人保公司在售后行业互联网+时代的探索,给大家分享一下。这一块我想售后行业的探索主要是分享爱保养。我估计在座的可能知道爱保养,去年5月份,腾讯互联网大会上,联合人保公司共同推出安全事故平台,去年4月23号我们和腾讯一块推出爱车生活平台第一款产品就是爱保养。说白了,就是保险了,保养就免费。只要保险了,在合作网点享受嘉实多的直供机油,我们三方联合,腾讯、人保、嘉实多。只要保险了,把刚需消费消费掉,另外一个刚需消费就全免费了。我们觉得这就是我们推出的这样一个爱保养的一个产品。我们想为什么人保要做这样一个事?或者跟腾讯互联网公司、跟嘉实多机油干这件事?我想给大家解释一下,就三块。一是适应消费模式和需求的变化,客户现在在互联网+时代,一定是要求更透明,更便捷,更便宜的服务,这一点没有人能挡得住。大家可以看看各个大型的商场现在箫条成什么样?这个时代导致了这样的结果,现在大量到4S客户,都是通过网上搜索过的。这个消费需求模式的变化是没有人能挡的。第二个,我们觉得推出爱保养,可以优化和我们合作的售后经营。我们给这些服务网点引入了一个本讯为背书的互联网+工具,通过预约,实现零库存。核心还是帮售后行业,当然也是帮我们共同锁定客户。锁定完以后,客户一年都在你这儿保养的时候,你就可以创造更多机会。爱保养在去年经过试点以后,今年开始加速,120个城市,这就是今年即将上线。这里给一个案例,5月18号,成都上线,当月就有396个客户参加了爱保养,这就是互联网+产品的吸引力。

  以上就是和大家分享一下保险行业和售后行业的一些交集以及我们对这个行业的看法,以及我们人保公司的探索。下面还有交流时间,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金丽媛)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