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5全球汽车论坛

汽车后市场:经销商和供应商下个增长领域

2015年06月09日20: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4页 :John Mack:保持对中国市场的耐心

  郭焱:谢谢周梓滔,周梓滔给我们讲了在汽车后市场德勤的观点,他们认为汽车的金融保险业,将是后市场信的利润增长点。我们再次用掌声谢谢他的演讲。下面有请UTIL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亚太区首席执行官John Mack演讲。

  John Mack: 我想跟大家首先讲的是我这一辈子都是花在汽车行业上,我们想回到亚太经济合作组织这个话题上,从这里开始讲述我们的汽车市场。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成立25周年,我们回顾一下各个成员国的经济状况,在2014年其实人们的预测是非常积极的,对区域经济是抱有信心的。而且当时的预测是非常好,当时只有15%高管对区域经济不抱信心。接下来我们看一下全球化,全球化有什么好处?全球化可以使得我们大家能够买到不同国家的产品,而且全球化使得资金流流入发展中国家,而且对于投资者来说,他们的投资选择可以多样化。除此之外,我们由于全球化变得更加开放性与包容。

  接下来我想讲讲全球化的坏处。坏处之一,它使得国家之间的经济互相依赖,而且在发达国家很多的情况是失业率在增加,人们在失去工作岗位。而且全球化使得文化认同度变得越来越缺乏。比如西方的想法往往被强加在东方人民身上。其实由于全球化的影响,它使得贸易和商业更加的方便,加强了人民之间的交流,使得地球更加宜居。除此之外,全球化不仅使本土更加现代化,而且使很多的本土文化变得更加西方化。全球化的步伐肯定是不能停止的,它是一个大的趋势。但是我们要及时警示它的传播范围以及结果。

  谈到中国,我们知道中国很多时候都在谈GDP增长的放缓。其实对于中国来说,哪怕每年7%的GDP增长,仍然是很好的结果了。在2010年中国的GDP是达到了5.878万亿美元,是全球第二。除此之外,中国在整个全球范围内是经济的前景最好的国家。而且中国在未来数年都会如此。除此之外,对于就业来讲,它的前景并不是特别乐观,会遇到很多的挑战。因为一些原因,中国的就业压力将越来越大,首先是由于劳动力成本和其他费用的增长,使得一些外资企业可以把工厂从中国移到本土,或者其他更加便宜的国家。除此之外,一些本地的企业也会有更多的经营失败的风险。比如说国内中小型企业,他们每年的倒闭率将达到8%到10%,而且商业类型将会从劳动密集型向高科技转变。我们在这张幻灯片可以看到 中国对石油的消费和需求,在13到15年每年增长5%,我们迫切期待新能源车更广泛在市场推广,而且是可能的,非常具有前景的,考虑到石油的消耗。另外,可以看到在十几年前,93号汽油的单价只有三五块钱人民币,但是现在已经达到了八块钱人民币,而且中国的93号汽油是小客车最主要的燃料,13到15年间汽油的价格也在不断增长。

  总结一下,其实十年前很多人都不会意识到,也不会预测到现在的情况,十年之后,人们也很难去预测到十年之后的情况。因为我还记得,十年前我们预测中国的汽车市场是1500万辆的市场,但是现在这个市场都是超过了2000万辆。很多的时候人们往往认为国内售后是失控的,服务态度差。但是这也意味着对于有经验和技术专有知识的人来说,中国的售后市场有很大的潜力。再总结一下,在中国投资30年后,作为一个外国人,我仍然发现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是非常非常适合投资的一个国家。而且只要大家有丰富的知识和吸引市场的产品,就可以在这个市场上取得成功。所以我希望大家保持对中国市场的耐心,理解中国的模式,而且如果大家想在中国取得成功的话,可以考虑使公司的经营业务和政府支持的项目相结合,而且要谨慎地选择你的合作伙伴。我其实一开始经常说,合资企业其实是很难控制和驾驭的,因为一般合资企业是同床异梦的。所以从一开始,我们就要在这里本土化,并且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前,要充分理解中国的政策,要问问自己为什么要进入中国市场。如果大家想开拓中国本土的市场,当然是很好的,如果大家想开拓国外市场,那你的任务就非常不一样。所以我们必须要准备好自己,要与时俱进,要么被狼吃,要么与狼共舞。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金丽媛)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