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加速更快/输出平顺 测新款沃尔沃S60L T4

2015年07月23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少桐
第1页 :读完这页,您已知晓新款S60L关键信息点

  2.0T,国内汽车市场大小通吃,消费者人见人爱的黄金排量,虽然D级以下车型几乎都能觅其身影,但来自不同品牌的2.0T依然能凭借各自技术亮点带来差异性。比如2015款沃尔沃S60L搭载的2.0T,结构都是独树一帜的直列5缸,理论上5缸2.0T发动机活塞行程比4缸机型要短,优点是发动机响应快,而扭矩压榨潜力和爆发力则相对稍差。当然这纯粹是纸上谈兵,不实际开上几圈无法评判,关于5缸/4缸的矛盾点是促成本次测试2016款沃尔沃S60L的初衷,因为新款车型,已经全系换装“Drive-E”系列4缸2.0T引擎。

沃尔沃 S60L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款沃尔沃S60L所有关键信息

  有新款啦?卖多少钱?

  一般来讲,车型改款若更换动力总成,则可以称其为“大改款”,新款沃尔沃S60L的确更新了动力,但排场声势上却没有多么浩大。2016款车型序列相比之前有所精简,2.0T智行版/智进版目前停产在售,新加入的T3车型则把起售价从之前的26.99万拉低至26.69万。至于其余车型,新款/老款对应车型售价并无变化,比如T5智驭版售价同样为34.09万,而作为配置亮点的“City Safety增强版城市安全系统”得以保留,同时外观内饰延续2015款设计风格。

 沃尔沃 S60L 实拍 图解 图片

 

2016款沃尔沃S60L 指导售价
车型 指导价(万元)
T3(1.5T)智行版  26.69
T4(2.0T)智远版  30.99
T5(2.0T)智驭版  34.09
T5(2.0T)智越版  39.09
制表:搜狐汽车

  “Drive-E”只是引擎代号?它到底代表什么?

  关于动力序列,新款S60L T3车型搭载1.5T四缸发动机,T4、T5则分别搭载2.0T标准功率版与高功率版引擎,此外还提供 T6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本次测试车辆为T4,也就是2.0T标准功率版,如果找个同级竞品,320Li正好门当户对;换句话说,T4是S60L车系中配置、动力以及价格最为折中的一款,也是最被看好走量的一款,这是特意挑选测试T4的最大原因。

 沃尔沃 S60L 实拍 图解 图片

沃尔沃 S60L 实拍 图解 图片

 

2016款S60L基本动力参数
车型/参数 S6OL T4 2015款 2.0T智远版 宝马320Li 奔驰C200L
最大功率 140kW 132kW 135kW 135kW
峰值扭矩 300牛米 300牛米 300牛米 300牛米
变速箱 6AT 6AT 8AT 7AT
官方百公里油耗 6.2L 7.9L 6.9L 6.3L

  再把Drive-E掰开揉碎了说,它也代表沃尔沃最新造车理念,Drive-E中的“E”包含三方面概念:Efficient power(高效能)、Electrification(电池动力)与Environment(环境有利)。从动力总成命名,便能看出沃尔沃今后将致力于新能源领域;而另一层面,Drive-E今后也将成为沃尔沃的身份标识之一,就像马自达创驰蓝天/本田地球梦科技那样,把原本简单的代号转化成理念,甚至营销自己的方式。

沃尔沃 S60L 实拍 图解 图片

沃尔沃 S60L 实拍 图解 图片

  作为一名汽车编辑,要给新款S60L怎样的整体评价:

  沃尔沃S60L成长,是循序渐进的过程,如果暂时做不到与3系、C级或A4齐头并进,那就慢慢丰富自身实力,一步一步向目标靠拢。从S60到S60L,再到更换Drive-E动力总成,以及先人一步在国内工厂生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豪华品牌中级车首例),诚意和决心一直在。目前,S60L市场表现也正处于上升趋势,上半年销量(12241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6%;挑战“ABB”是漫长且艰巨的任务,所幸国内豪华中级车市场热度与日俱增。

沃尔沃 S60L 实拍 图解 图片

  S60L相比A4、3系性格上表现出了一些反差,A4L、3系Li加长后视觉效果足以把老款A6和5系比下去,相较之下沃尔沃则没有那么浓重的商务气,低调内敛了很多;但低调不等同随意,当消费者不需要经常出席商务场合,却又希望通过座驾彰显自己的一定经济实力与独特品味,S60L便会被纳入考虑范围。换个角度,对于豪华品牌,质感相比商务气息无疑更重要,眼下这款S60L是否拥有媲美ABB的质感?这便是接下来要讨论的话题...

沃尔沃 S60L 实拍 图解 图片

(责任编辑:张少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