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大排自吸不可选? 4款中级车动力挑选方案

2015年08月06日05: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
第3页 :本田雅阁:2.4L发动机更先进

  ● 本田雅阁

  ● 推荐机型:2.4L K25W5

  ● 优势技术:缸内直喷+VTEC+VTC

  ● 推荐理由:2.4L发动机本田最新地球梦科技系列机型,设计更为先进,同时协同CVT变速箱整体经济性表现更为突出。

大排量自吸不可选?4款中级车动力挑选方案

  本田发动机技术上同样具备很强的实力。在雅阁有2.0L、2.4L和3.0L这三种排量的车型可供选择。其中,拥有经典SOHC设计且带有i-VTEC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4Kw/6500rpm,最大扭矩为:190N.m/4300rpm。通过honda独创的VTEC技术,根据驾驶状况,切换高功率凸轮与延迟吸气阀门闭合时间的低油耗凸轮,在功率和环保性能(低油耗,低排放)中取得高维度平衡,提高了10%的燃油经济性。虽然这款发动机算不上相当强劲但也已经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了。

大排量自吸不可选?4款中级车动力挑选方案

  主力的2.4L发动机本田最新的EARTH DREAMS(地球梦技术)发动机,核心进步是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这是要比2.0L发动机技术实现飞跃之处。2.4L发动机来自本田经典的K24系列,采用了独创的VTEC+VTC(Variable Timing Control)技术与全新缸内直喷系统,最大功率:137KW/6400rpm,最大扭矩:243N-m/3900rpm。这款机型在大幅度提高燃油效率的同时,通过降低摩擦,使燃油经济性提高13%,最大扭矩提高8%。

  第九代雅阁在传动方面得到改良,为了追求平顺与良好的经济性,2.0L和2.4L发动机相匹配的全部都是智能CVT变速箱,采用高强度传动带,提供高效率的传输,并通过"G-Design Shift"控制技术,平顺性很高,油耗控制十分出色。

  虽然从性价比的角度出发2.0L版本的雅阁更具有性价比,但从发动机性能与调校上来说,K24发动机的综合性能表现还是要强于2.0L所属的R20A系列,并且同为CVT变速箱配置的两款动力总成,综合油耗表现差距并没有想象之中巨大,因此这也是我们推荐前者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