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大排自吸不可选? 4款中级车动力挑选方案

2015年08月06日05: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
第4页 :日产天籁:QR25系列表现更稳定

   日产天籁

  ● 推荐机型:2.5L QR25DE

  ● 优势技术:C-VTC连续可变气门

   推荐理由:日产在国内市场上投放技术等级较高的发动机型,比2.0L MR系列在经济性上更为突出,且平顺性更值得推荐。

大排量自吸不可选?4款中级车动力挑选方案

  日产天籁系列一直提供的就是自然吸气动力配置。而直到新天籁的登场,QR25DE才正式登上天籁平台。这款发动机原先一直服役与奇骏之上,其先进性、动力参数、轻量化和燃油经济性四方面都要优于老天籁VQ25发动机。QR25DE在进排气都配备了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配气机构更为先进;虽然缸数减少,但是其最大功率和扭矩基本与老款持平。

大排量自吸不可选?4款中级车动力挑选方案

  与之前的VQ系列相比,4缸的QR系列发动机虽然没有了V型6缸机的静谧性表现,但是除了运转时发出的声音不如6缸发动机悦耳之外,确实没有什么会令人不满的情况。而声音的问题,早已被出色的车厢隔音所解决,换句话说,一般情况下也难以觉察到天籁发动机声响。

  与全新QR35DE发动机相匹配的是全新一代XTRONIC CVT变速箱,该变速箱也同样有多项技术改造,全新的滑轮及钢带设计使变速比的范围扩大至7.0,新的箱体结构使得滑轮避免与变速箱润滑油接触,内部摩擦也减少了40%,油耗也因此可以降得更低。另外这台变速箱在寒冷的冬季并不会轻易开启"低温保护"程序,这一点要比轩逸骐达、阳光、上一代天籁等装备CVT变速器的日产车强上不少。

  综合动力系统的调校来说,2.5L排量的QR25DE相对而言在平顺性上要优于MR20DE,升功率以及扭矩表现都更优异,同时发动机在适配车辆的表现上也更为得心应手,适合城市家庭使用。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