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用实力说话 华颂7对比别克GL8动态体验篇

2015年09月22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永浩
第1页 :两车加速/制动测试成绩

  [搜狐汽车 对比试驾]华颂7的问世将面临的最大的对手就是GL8,从上篇静态对比的文章中可以看出,华颂7在车内人性化储物和空间上更加理想。GL8则在舒适感上依靠成熟的经验,获得了更好的感受。而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两款车在动态表现上的区别和优劣。

  我们之前已经推出了两车对比的静态体验内容,如果还没看过的朋友请您点击这段文字或下图链接至静态对比内容:

  首先我们来看看这两款车的动力配备。我们的两辆试驾车在售价上比较接近,GL8采用了一台2.4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具备186马力及240牛米的动力,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速自动变速箱。这个参数对于整备质量超过1.8吨的GL8来说可能显得不够,好在这类MPV车型并不追求动力表现。

  反观华颂7,与GL8试驾车同价位的旗舰版车型搭载了218马力、315牛米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且这台代号N20B20的发动机来自于BMW,其性能表现可想而知。与发动机匹配的同样是一台6速自动变速箱,这方面两车保持一致。

  首先,我们来看看我们实际的测试结果。华颂7在动力方面的优势比较明显,用时9.59秒就冲到了100公里时速。GL8需要13.29秒才能达到100公里每小时。在变速箱的表现方面,华颂7有着典型德式的感觉,换挡比较干脆利索,相比之下,GL8变速箱换挡平稳柔和,虽然换挡速度不及华颂7,但显得更加平顺。

  两车的刹车成绩相当,作为这类型车都属于合格的表现。从姿态方面来看,华颂7对于车头下沉的抑制更好一些,对车身的控制更加理想。GL8避震器的设定更软,更追求柔和的舒适感,所以车身姿态稍微明显一些,但仍然控制在合理状态,并不显得是夸张。

文本导航

  • 第1页:两车加速/制动测试成绩
(责任编辑:刘永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