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用实力说话 华颂7对比别克GL8动态体验篇

2015年09月22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永浩
第2页 :两车驾驶感受及总结

  在之前的静态篇中我们就提到过,驾驶GL8的时候更像驾驶一辆轿车,坐姿不是很高,视野也相对更像轿车。而华颂7则完全不同,它与大多数德系MPV同样具备较高的坐姿和更好的视野。也许你会觉得坐姿低矮更加运动和舒适,但实际上,高坐姿不仅在长时间驾驶时身体更不容易疲劳,同时所提供的视野也更宽泛,对于这个尺寸的MPV车型来说也十分有必要。

  除了坐姿上的明显差别之外,其它方面的差异也十分明显。GL8是典型的美式舒适感,避震系统过滤掉了绝大多数的震动和冲击,使车厢内的颠簸感降到最低。这样的调教方式带来的负面影响就是,路面的信息也同样被全部过滤掉了,而且"摇晃"的感觉会比较明显。

  华颂7底盘设定全然不同,它的底盘设定带有德式的硬朗和厚重感,虽然对于冲击的缓和也很明显,但是你仍然能感受到路面的状况。虽然驾驶或乘坐华颂7的时候你会觉得颠簸比GL8来的更多更明显,硬朗的反馈可能让舒适感略有下降,但却带来了扎实和安全的感觉。无论在高速公路还是弯道中,华颂7的稳定感表现都更好,避震器的支撑力也更足,能带给驾驶者更多的信心。

  动力系统表现上,GL8的2.4L发动机与6速自动变速箱的搭配虽然不强劲,变速箱也时而显得懒散,但是平顺感表现非常好,驾驶者的感受会很舒适、自然。不足的地方再与提速和超车,提速时需要油门下探比较深才能得到想要的效果,而超车时会显得有些吃力,不仅变速箱反应略显迟钝,而且动力储备也的确不足,发动机需要很高的转速。好在GL8发动机隔音做的不错,不至于显得吵闹,而且平顺的感觉也让人觉得十分悠闲惬意。

  相比较之下,华颂7的动力系统颇有些宝马车型的意思。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不错,变速箱的调教标定也比较平顺、聪明,能对油门做出恰当且良好的反馈。发动机在中低转速就可以进行良好的动力输出,整个中段转速更加酣畅。驾驶华颂7无论在城市道路还是高速公路,都会让你觉得更得心应手。

  总体而言,两款车的行驶风格差异很大。GL8追求的是传统的美式的舒适感,柔软、安静,开起来像个大车,有种开大车的乐趣。华颂7则是一辆非常德式的车,尽管是一辆MPV,但仍然追求一定的驾控感,动力、悬挂和路感都与德国的同类车型非常相似。

  总结:综合静态和动态两方面的对比,我们觉得两种风格各有各的优势也各有各的不足,谈不上孰优孰劣,而华颂7利用差异化与GL8展开竞争确实是更有效的方法。GL8可谓传统的美式MPV,也是我们较早接触的产品类型,所以很容易接受。而现今公商务用户和私人用户对车辆驾驶感的需求越来越突出,那么华颂7这种比较注重行驶质感表现的德式MPV将很有可能抢占更大的市场。

文本导航

  • 第2页:两车驾驶感受及总结
(责任编辑:刘永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