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GL8贵/730小 15万中大型MPV的理性选择

2015年09月23日06: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2页 :大通G10:低配配置一般/动力总成先进

  ● 自主先进技术最强的MPV

  LDV MAXUS是上汽集团2009年收购的英国汽车品牌,其产品曾加入英国皇室御用车队,上汽在收购大通后,推出了首款车型V80,而此次推出的G10,则是基于英国底盘传动总成和德国引擎技术优势研发的国产MPV,除了依旧保持着MPV的空间优势外,在整车的工艺与动力方面也有不少亮点。

  ● 推荐配置:2.0T自动时尚版

  大通G10的价格跨度较大,低配与高配的价格相差近一倍,由此可以判断,众多舒适性配置将不会出现在低配车型中,如果以15万的购车预算来看,在优惠1万元左右的力度下,我们可以满足驾驶舒适性选择2.0T自动时尚版,而非2.0T手动豪华型,这必然会放弃一些配置来换取更好的驾驶感。

  同级超大车身与轴距尺寸/实际空间没有想象大

  上汽大通G10拥有傲人的三围尺寸5168×1980×1928mm,轴距则高达3210mm,数据几乎凌驾众多中大型MPV之上,但实际空间体验并没有想象的出色,由于座椅设计较高,压缩大部分头部空间,以至于这样的庞然大物,在正常第三排座椅角度下,身高183cn体验者的头部空间测试仅能正好使用,至于腿部空间在标准模式下也与与风行CM7也有一定的差距,当然,G10的第三排座椅也可以调节角度,算是弥补的高度的不足。

  大通G10定价19.98万的2.0T行政版车型在座椅舒适性方面相比中低配版本有着一定的提升,特别是第二排设计虽然不及CM7的豪华座椅抢眼,但是半包围的头枕与腿拖在整体舒适度上同样出色;值得一提的是,2.0T行政版车型通过内部座椅的布局,进一步压缩空间可实现9座设计,算是同类中的独一份。

  ● 2.0T自动时尚型主要配置解析  

  大通G10相比其他自主品牌本来就定位较高,15万预算能买到哪款?仅仅是大通G10的低配2.0T自动挡车型,基本上没有任何舒适性配置,甚至在安全气囊上也仅有主驾驶具备,其他方面唯有18寸轮毂比较抢眼,整体而言相比CM7同价位车型有着质的差别,如果达到同样配置水准,至少要购买20万元以上的行政版车型,这样的话价位与经典版别克GL8有所重叠,势必受其影响。

  ● 同级最先进的动力总成

  上汽大通G10的动力总成应该是这个价位同级车型中最先进的,我们先不看其自主的身份,单单2.0T直喷发动机+6速ZF的变速箱就不知秒杀了多少30万内的同级车型,这款上汽自主研发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扭矩为165kW\345Nm,丝毫不比市面上常见的合资2.0T发动机差,直逼德系数据,而宝马御用的ZF 6速变速箱在性能与稳定性方面也首屈一指。


《更多功能配置请点击浏览大通G10试驾体验》

  编辑点评:与CM7的丰富配置相比,大通G10低配车型中仅有的功能清单实在有限,如果你把预算提升到20万以上,那么基本该有的功能都齐全了,这样的话又与别克GL8价位重叠,比较尴尬,但拥有英国血统的工艺水准还在要比传统自主品牌要强不少,何况它还拥有一套超级有技术含量,有性能的动力总成,这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至于空间表现与其大身材相比并没有达到最理想的境界,但依旧可以满足7口之家的驾乘所需。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