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GL8贵/730小 15万中大型MPV的理性选择

2015年09月23日06: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3页 :瑞风M5:官降近4万/16万可买自动顶配

  ● 15万MPV关注较高的车型

  在10多万元的大型MPV中,自主品牌江淮的瑞风M5算是比较值得关注的一款车型,外形大气且配置丰富、庞大的车身营造出宽敞的乘坐空间,是江淮旗下担负提升品牌重任的关键车型。

  ● 推荐配置:2.0T公务版AT

  在经过大幅官方降价之后,瑞风M5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性价比,15万元左右的价格,我们同样可以选择汽油顶配车型——2.0T自动公务版,相比CM7来说增加了自动挡的选择。

  轴距尺寸不及CM7与大通G10/空间利用率超大

  瑞风M5的轴距为3080mm,明显不及前两款超过3米2的轴距。不过实际空间体验来看,还是拥有不错的效果,近两米的车身高度发挥了优势,对于身高183cm体验者,无论是全车任何位置都能提供两拳的头部空间,同时腿部空间虽然不如CM7那么夸张,但也令第二排和第二排超过三拳的距离,综合空间表现出色,至少相比轴距高达3210mm的大通G10还要有过之而无不及。

  瑞风M5同样可实现第二排座椅旋转的功能,不过在舒适度方面,却不及CM7顶配的豪华第二排座椅,但全车的储物设计比较人性化,仅仅第三排入口测量值下有些偏小。

  ● 2.0T公务版AT主要配置解析  

  同为顶配车型,显然瑞风M5不及CM7配置上丰富,不过仍然有值得推荐的地方,比如搭配了氙气大灯,后排独立空调控制、座椅加热等功能。

  ● 2.0T+5AT动力总成符合主流

  瑞风M5的2.0T自动挡车型使用的是型号为HFC4GA3-1D 2.0T发动机,调校与手动挡车型发动机略有不同,最大扭矩提升10N•m达到260N•m,最大扭矩输出转速也由3500-4500转调整为2000-4000转,进一步提升发动机在低转速时的动力响应。与之搭配的是来自日本捷特科公司的5速自动变速器,换挡平顺性大幅提升,并且提供手动模式增加了驾驶乐趣。


《更多功能配置请点击浏览瑞风M5试驾体验》

  编辑点评:在大幅度官降后,瑞风M5迎来了最佳的性价比,顶配汽油版价格也不足16万,同时搭载2.0T+5AT的动力总成,这一点来说CM7就显得动力单一了,何况M5还有柴油版可选,价格也相差不多。但从配置层面来看,同为顶配车型,相对比CM7还是不够丰富,考虑到搭载自动挡,综合比较可以酌情进行选购。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