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GL8贵/730小 15万中大型MPV的理性选择

2015年09月23日06: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4页 :阁瑞斯:2.4L全系官降4万/多种格局可选

  ● MPV中的老牌劲旅

  金杯,一个国内消费者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品牌。经过多年的发展,金杯在已经不是传统印象中的那个“面包车”。海狮、大海狮以及阁瑞斯是目前金杯家族的三剑客,海狮和大海狮为典型的轻客,而阁瑞斯定位更加高端,则提供了7、9、11座的选择,俨然成为舒适性的大MPV代表车型,为中小企业的办公、通勤、活动,以及家庭旅游提供更多选择。

  ● 推荐配置:2.4L旗舰型短轴7座

  阁瑞斯的造型一直都不算是前卫时尚的,但也并不老旧落后,始终保持着大众的审美。全新阁瑞斯配备了60颗LED灯组,其中包括前大灯组。作为15万元定位的家用MPV选择,显然7座车型更适合,特别是2.4L最高近4万元的降价力度,旗舰版7座裸车的价格仅为13.78万,当然如果我们选择2.0L或2.7L丰田动力的车型,优惠力度不大,价格稍有些超预算。

  多种轴距选择/空间表现令人满意

  阁瑞斯标准轴距版的车身尺寸为:长宽高4905/1800/1970mm,轴距2985mm;长轴版车身尺寸为:5350/1800/1970mm,轴距达到3430mm,这个尺寸相比竞品而言,都占据一定优势。阁瑞斯7座和9座车型,采用双拉门设计,高配车型配备电动拉门,侧拉门打开后,宽度达到了1050mm,高度为1400mm,大大提升了乘客的上下车便利性。

  阁瑞斯提供了全方位的空调出风口设计,这对于一款拥有7/9/11座布局的车型来说极为重要,可满足长途多人乘坐的舒适性。

  ● 2.4L旗舰版短轴7座主要配置解析  

  从配置清单中我们不难看出,像家用MPV转变中阁瑞斯还有不少提升的地方,比如15寸轮毂作为轻客还可以,作为家用MPV明显太过诚意不足,而内饰品质和家用感的提升还是比较明显,图片中的中控导航系统,只存在2.7L车型中,目前仅有2.4L车型官降,因此与高配车型中存在价格区域的较大空间,15万左右的车型有些断档。

  ● 2.4L源自丰田技术/2.0L与2.7L采用进口丰田发动机

  阁瑞斯2.4L搭载的是源自丰田技术的绵阳4RB2发动机,最大功率139马力(102kW),最大扭矩达到217Nm。同时,阁瑞斯2.0L和2.7L发动机都为原装进口的丰田TR发动机,这也是为什么2.0L车型要比2.4L贵的原因,其中2.7L配备的2TR发动机匹配丰田原装进口变速器,原装动力总成。2.0L配备的1TR发动机采用丰田技术的5速手动变速器。


《更多功能配置请点击浏览金杯阁瑞斯试驾体验》

  编辑点评:此次阁瑞斯2.4L官方调价后,我们所体验的7座/9座旗舰型售价分别为:13.78万元和13.98万元,可谓是极大的增加了性价比。作为MPV界的老牌劲旅,阁瑞斯一直被不少人冠以豪华轻客的头衔,其实选择空间更出色的7座短轴版也同样为家用带来不小的惊喜,至少无论外观和内饰都趋于时尚家用化,较低的市场价格相信会有不少消费者买单,如果低配车型的舒适性配置再能有所提升,同级别竞品车型将压力上大。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