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

最多可减8.5万元 可享购置税减半豪华车

2015年09月30日14: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开宇

  昨天,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2015年10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我们很容易想到的普通家用车,此次政策的实行还将有一部分豪华品牌乘用车受惠;而这些车型中购置税减少最多的宝马i8其降税额已经达到了8.5万元,可谓是意想不到之喜。

豪华品牌可享受购置税减半车型汇总

豪华品牌可享受购置税减半车型汇总

宝马降税车型简析

BMW 316 Li】

  此次宝马涉及到购置税下调的车系为1系、2系、2系运动旅行车、2系多功能旅行车和当家车型3系的入门排量车款;大部分车型的购置税下调幅度都在1.3-1.4万元之间,还是比较明显的。而宝马旗下的顶级跑车i8由于采用了混合动力技术,内燃机排量仅为1.5L,成为了此次享受优惠政策的最贵车型。

奔驰降税车型简析

奔驰GLA 200

  奔驰此次可享受购置税优惠的车型也以紧凑型车和中型车为主,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无疑是C级和SUV车型GLA,这两款车目前在细分市场的销量表现可谓是数一数二,而此次政策的实施无疑使得它们的入门车型具备了更高的性价比,在竞品车型不发生明显变化的情况下它们出色的销量表现延续到年底应该问题不大。

奥迪降税车型简析

奥迪A3 35TFSI】

  除去相对小众的进口A1,奥迪A3和Q3的购置税下调显然更牵动着持币待购用户的心,不过相对于奔驰宝马,奥迪的这两款车型由于本身的售价就不高,所以购置税的减少程度也要弱了一些,但也同样是受益于更低的指导价,奥迪A3和Q3的受众群体明显要更广,这对于销量的增长算是个利好消息。

  除了老牌的德系豪华车厂商,沃尔沃、英菲尼迪和讴歌、DS等厂商也有不少车型进入了购置税减半的名单。购买它们旗下的相应车款也可享受优惠政策。而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捷豹路虎和林肯则没有可享受优惠政策的车型。

(责任编辑:李开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