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不限行/不限购/免税 低价实用电动车盘点

2015年10月08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第2页 :江淮iEV5电动车补贴后9.08万元

  江淮iEV5电动车

  官方售价:18.08万元

  无地方补贴后(4.5万)售价:13.58万元

  有地方补贴后(4.5万)售价:9.08万元

  购置税:0元

  不限购/不限行

  电池支持最高续航里程:240km

  江淮iEV5的长宽高分别为:4320X1710X1515mm,而轴距规格为:2490mm,这样的身材虽然算不上魁梧,但由于车身比例协调,所以看起来也挺大气。而流畅的车顶线条配合侧面突出的棱线营造出一种前冲的架势,视觉上也让车身显得更加低矮。

  车身侧面油箱盖的位置也改成了直流电的快充接口,这款车搭载了69Ah的电池组,通过快充充满只需1小时就可以充电80%,而使用车头慢充接口充满的时间为8小时,满电续航里程可达200km。

  跟外形一样,江淮iEV5的内饰同样非常强调设计感,而且实际效果也很不错,座椅一款电动车它的内饰抛弃了和悦系列偏重温馨的家用风格,深浅搭配的内饰颜色很新颖,再配以浅蓝色的装饰条和全触摸设计的液晶屏幕,看起来很有未来感,看来江淮在这款电动小车上真是下了不少功夫。中控台上的触摸式多媒体系统,除了影音娱乐、车载蓝牙电话、卫星导航等基本功能外,车辆动力系统的运行状态也可通过它进行实时监测。除此以外,空调系统面板也是全触摸式的,界面的反应速度和识别度方面都还不错。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0公分的体验者调整好座椅后,在前排能获得两拳的头部剩余。再转到后排还能获得一拳半的头部剩余和两拳多一点的腿部剩余,整体表现还算不错,日常使用足够了。

  挂上D挡,之后抬起刹车踏板,车辆并没有马上起步,动力单元仍旧需要驾驶稍踩一些油门才会做出反应。较之普通的内燃机汽车,这辆iEV5在起步时几乎听不到任何噪音,静的甚至让人感觉有些发慌。继续深踩油门,从发动机舱传来的声响依旧十分微弱,你唯一能听到只有电流的"嗞嗞"声。

  脚下的油门控制的是一台最大功率50kW、功率25kW的电动机,其峰值扭矩达215N·m。而且得益于发动机启动即可爆发出最大扭矩的特性,iEV5的起步和提速还是相当不错的,用"轻盈"二字来形容还是颇为恰当的。只要你舍得费电,iEV5从0到60公里的动力表现可以与1.8L甚至2.0L车型的相媲美。不过我还是更喜欢在ECO模式下去驾驶它,此时可以明显感觉到油门响应不再那么灵敏,车速的提升也变得更加温柔平和。悠闲地游走于城市的街道上,那份安逸的享受普通汽油车是很难感受到的。

  再来说说底盘和转向,iEV5的底盘调教完全的舒适化取向,路面上大多数细碎的振动它能够很轻松的化解,而遇到像减速坎这类比较大的颠簸,也能够通过的很干脆,完全没有多余的振动,车身也没有任何松散的感觉。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