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神似奇骏/配置升级 全新逍客竞争力分析

2015年10月09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少桐
第4页 :VS本田XR-V:小型SUV才是真正威胁
VS本田XR-V:小型SUV才是真正威胁

  定位相似的Yeti/劲炫ASX,定位有落差但价格将大面积重叠的智跑/ix35,它们对全新逍客势必形成威胁,但程度恐怕远不及小型SUV。试想,奇骏已经很畅销了,设计风格相似但更精致动感、更便宜、配置不输、动力配备相同的全新逍客能差到哪里?目前来看,无论劲炫ASX、Yeti亦或ix35销量都无法撼动奇骏,想必也难以撼动日后的全新逍客。

  但小型SUV不同,本田XR-V今年8月销量超1.35万,单月销量在合资SUV中仅次于途观,且不光XR-V单个车型,小型SUV是股势力,缤智、现代ix25以及昂科拉均销量不俗。包括XR-V在内的诸多小型SUV与全新逍客存在一定相似之处:售价区间大致重叠(XR-V售12.78-16.28万)、足够精致/灵动、空间够用、身材虽小但配置不低等等...

  小型SUV井喷并非偶然,以XR-V为例,外形精致个性但不扎眼,后排可比例放倒以获取更灵活空间,1.8L动力对于1.28吨整备质量游刃有余,而身材小巧则令其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具备优势。其实比拼车身尺寸,作为紧凑级SUV的全新逍客相比XR-V等并无优势,只是视觉上逍客更显“大”,再加之本身定位高于小型SUV,这也是未来逍客的优势所在。


  全文总结:

  全新逍客“新”在平台、设计、配置等诸多方面,但其本身定位没有发生变化:与奇骏形成高低搭配竞争主流小型合资SUV与入门级紧凑合资SUV,现款逍客曾经热销部分原因要归功于这种定位落差,因此延续定位优势并里外革新的全新逍客将更具竞争力。相比逍客来到国内市场之初,售价/定位相似的竞争对手已经数倍于从前,其中以主流小型合资SUV势头最为猛烈;不过全新逍客每处升级都极具针对性,笔者也相信若未来新车上市后能基本维持现款售价甚至略有下调,便能在与对手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责任编辑:张少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