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10月底问世 国产Jeep自由光竞品车型分析

2015年10月14日00: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
第4页 :CR-V:市场销量稳定

  东风本田CR-V

  指导价区间:17.98-26.28万元

  说到国内的“老牌”SUV车型,东风本田CR-V自然也是其中之一。而且迄今为止销量依然表现不俗。同时,东风本田CR-V同样搭载2.0L、2.4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与国产自由光排量相同,可以作为国产自由光的初级对手进行挑战。

  新CR-V上市时间并不长,相比老款在外观方面的变化并不明显,内饰方面较老款车型增加了不少更有科技感也更人性化的配置,而最重要的还是动力单元,新地球梦发动机与CVT变速箱的引入,不仅在动力表现上更加突出,而且对于降低油耗也有明显帮助。

  本田一直非常善于内饰设计与空间布局,CR-V内饰保持了本田一贯的精致工艺,通过线条布局让中控台看上去更有层次感,相比于老款进步明显。在配置方面的表现也达到了这一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平,发动机启停技术、带腰部支撑的电动座椅、后驻车雷达、胎压监测、以及头部气囊等舒适性、安全性配置均出现在该车上。

  动力方面,CR-V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4kW,最大扭矩190Nm;2.4L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243Nm,传动匹配5速手动或CVT无极变速器。虽然没有涡轮发动机,但是这两款动力配置也算是主流水平。

  小结:CR-V在2.0L车型与2.4L车型之间均提供了两驱与四驱供消费者选择。而国产自由光虽然也同样有2.0L和2.4L两个排量,但主推的是2.4L,而2.0L前期并不会推出。因此,如果售价相仿,自由光的四驱系统势必就成了它对比CR-V之间的优势了,另外一项我们看得到的优势可能也就是“非日系车”了。不过经过这么年的市场洗礼东风本田CR-V在国内市场上的地位可以说是根深蒂固了,撼动也并非易事。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